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18 9:06:45 信息编号: 148821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夹江县木城镇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

  夹江县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之后,为了加快推进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夹江县高度重视农村、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将其作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乡镇污水治理取得了一定效果,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近日,笔者在木城镇街道泉水村段看到,通往污水处理厂的主管道已经铺设完工,施工方正组织施工人员安装接入每户的排污分管道。

  原木城老城镇的老街多是老旧房屋以及旱厕,没有专门的生活排污管道,都排到沟里,影响环境。去年以来,木城镇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镇社区污水管道和农村老旧厕所化粪池改造,充分调动居民积极性,全面配合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结合厕所革命,动员广大居民不仅改造厕所,同时对生活污水的处理一并纳入污水管网。

  在施工现场,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为了不影响正常施工和道路通行,现场采取半幅错位施工。项目指挥部加班加点,确保工程建设如期完成。

  据了解,木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主体工程包括原迎江、南安、龙沱和木城镇的相应社区。截止目前,木城镇完成污水官网铺设4000多米,各街道的污水管道正在按计划施工,工期有序加快推进中,管网建成后将有力推进木城镇创建全国卫生镇打下坚实基础。(四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