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0-11-23 8:35:06 信息编号: 149321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福清市龙田水厂扩建工程供水部分主体结构、装饰装修以及设备安装工程已基本完成

  龙田水厂扩建工程自开工动建以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12月可实现通水。

  11月21日,记者来到龙田水厂扩建工程现场看到供水部分主体结构、装饰装修以及设备安装工程已经基本完成。

  据龙田水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黄海滨介绍,目前现场正开展设备单机调试、场地平整及其他附属工程,力争在今年12月份实现通水,造福福清人民。

  龙田水厂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6499.25万元,本期扩建规模为4.0万吨/天,征地面积15706平方米,水源为山前水库,不足水量由东张水库高干渠、闽江调水工程(龙高支线二期)、北水南调(平潭引水)工程补充。

  据了解,目前龙田水厂供水量3万吨/天,建于1997年,水量已达到满负荷运行,无法满足龙高片区群众的需求。 项目建成后,龙田水厂供水规模将从3万吨/天增加到7万吨/天,以满足龙高片区6个乡镇141个行政村供水需求,将有效解决长期影响群众饮水安全和区域产业发展的供水保障问题,对龙高片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新跨越排头兵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