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7 8:41:39 信息编号: 154821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开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南楼水厂第三路DN800出厂干管工程全线竣工通水

  近日,开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南楼水厂第三路DN800出厂干管工程全线竣工通水。据悉,该工程除了保障沿线用水需求、替代部分大沙河原水供应外,将与南楼水厂DN1600出厂主管、DN1000复线管共同形成三路供水的安全格局,开平市城区及赤坎镇、蚬冈镇、百合镇、塘口镇、沙塘镇等周边乡镇的供水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介绍,南楼水厂第三路DN800出厂干管工程自赤坎芦阳DN800主管引出,连接开平市城区八一加油站DN800供水干管,并入城区整体供水系统,管道全长约3公里,工程穿越245米长的交流渡河,并两次下穿G325国道,投资约1500万元,预计每天可往城区供水约4.5万立方米。

  记者了解到,由于各种原因,南楼水厂约9.8公里的DN1600出厂主管自2011年以来多次发生爆管,严重影响城市供水安全。在开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南楼水厂于2015年8月建成了约5公里的DN1000复线管,有效解决了城区部分供水安全问题。此次第三路DN800出厂干管工程竣工通水,将基本消除DN1600出厂主管隐患带来的供水安全问题。

  据悉,南楼水厂第三路DN800出厂干管工程于2020年初动工建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程延迟至2020年5月才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在开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长沙街道办和开平市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保障这一民生工程于2020年内顺利竣工通水。

  开平市供水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公司将着力补齐城市安全供水短板,不断提升供水服务质量,为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江门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