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4-6 10:00:34 信息编号: 164336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 正在进行设备调试

       1日下午,记者从福建省水利投资集团(平潭)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已全面完工,正在进行设备调试,预计4月底可调试完成,力争今年6月正式投用。
       在项目现场,进水泵房、加药车间、吸水井、消防水池、出水泵房、浓缩池等多个处理池正在调试运作,处理着周边汇入的污水。进厂的污水经过多道处理,出水水质已达到国家污水处理标准”一级B“。“目前调试已进行到二沉池部分,随着后续高效沉淀池、反硝化滤池的陆续调试完成,出水水质可达到地表类四类水的标准,高于国家污水处理标准‘一级A’。”平潭竹屿再生水厂项目业主代表高杉表示。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项目位于海霞西路与开拓南路交叉口西北侧,目前已建成的是平潭竹屿再生水厂一期工程,占地面积约134亩,土建部分满足5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目前厂内的设备规模暂时只有2.5万吨/日的处理量,看后期的需求再适时增加设备。”高杉表示,当前调试阶段,厂内主要接收来自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平潭校区、平潭潭中佳苑小区、福平铁路平潭站、平潭岚璟苑小区等区域的污水,日处理量在6000~7000吨左右。
       平潭竹屿再生水厂项目总规模为18万吨/日的污水处理量,总占地面积约289亩,建成后服务范围将辐射苏平片区、君山片区和海坛片区,排水总服务面积8246公顷。“这一项目将建成实验区处理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它就相当于一个城市的净水器,改造全区排污体系,使得废水集中处理,增强区域的辐射能力和吸引力,出水可服务于实验区的绿化灌溉、车辆冲洗、工业用水等,实现污水的再生利用。”高杉表示。(腾讯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