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7-30 10:59:19 信息编号: 185371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石家庄市平山县桥西污水处理厂项目调度会顺利召开

  近日,县委书记张前锋主持召开桥西污水处理厂项目调度会。

  会议听取项目设计方案和前期具体进展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前锋指出,建设桥西污水处理厂是加强我县二级水源保护地的必要措施,是践行生态发展战略的重要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压实责任,结合我县实际情况,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

  张前锋要求,选址对项目建设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和项目单位要从规划用地性质、交通、地质、风向、卫生防护、水源保护等多方面进行充分论证,结合城区人口、排水体制等具体情况,仔细分析研究,认真谋划,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做到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建设。相关部门要抓紧时间认真处理项目前期准备事宜,加强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早日开工。

  张前锋强调,建设桥西污水处理厂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加强同省、市有关部门的对接,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扎实做好污水处理厂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加大力度高水平、高标准完成桥西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切实提高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和管理水平。要加强沟通协调,为桥西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提供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完善西柏坡污水处理厂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切实加强镇区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运行管理,着力解决管理模式、运行费用等问题。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主动作为,及时解决问题,积极审慎推进,切实解决涉水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添阁,副县长吴朝建出席会议。

  县委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分局、平山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平山县融媒体中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