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1-10-15 9:05:11 信息编号: 2019716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双流航空港污水处理厂三期项目已具备通水条件 总投资9亿元

  航空港污水处理厂三期占地面积108亩,总投资9亿多元,是一座采用BOT模式建设的地埋式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后日处理能力为10万吨,生产的再生水将达到地表水3类水水质。

  污水处理厂下面是两层箱体,地面是一个公园,建成后将成为区域的一大地标和景观。项目严格按照沱江、岷江排放标准进行设计建设,建成后,处理后的水将达到排放标准,并用于公园及周边片区的绿化灌溉。

  因此,从设计之初,该污水处理厂就坚持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确保建成投用后,既实现高平处理城市污水,也为区域百姓营造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目前,航空港污水处理厂三期已按计划通水,实现达标排放,标志着该项目已具备通水条件,完成了其中一个关键节点的建设。”现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加快做好总平等收尾工作,确保项目早日投用。

  “航空港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完工后,日处理能力可以达到10万吨,处理后的水将达到排放标准并用于中水回用,将用于公园及周边片区的绿化灌溉。”现场相关负责人说。

  这个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将主要服务于西航港片区,大大提升区域城市污水处理能力,不断增强区域城市综合承载能力,惠及广大百姓,不断增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同时,地面上的公园也将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双流发布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