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1-7 8:53:01 信息编号: 220796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浦东新区周浦污水泵站新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营

  2021年12月30日下午, 浦东新区周浦污水泵站新建工程正式投入运营。

  周浦污水泵站新建工程位于周浦镇03单元04-03地块,东、南至04-04地块,西、北至04-02地块,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本工程新建污水泵站1座,服务范围东至咸塘港、西至区界、南至S32、北至陆家浜,服务面积约12.9平方公里,泵站建设规模为5万吨/日。

  本工程于2021年5月13日正式开工,在各参建单位相互配合与不断努力下,最终在252天的艰辛奋斗下保质保量完成原定目标,标志着浦东南片地区第一个通沟污泥项目的诞生,并较合同工期450天足足提前了198 天。

  周浦污水泵站正式运营后,将满足浦东新区周浦、三林等8个街镇日益增长的污处理需求,实现区域污水、通沟污泥集约化处理,成为“污水泵站+通沟污泥”一体化设施绩优运营的新标杆。浦东南片将形成较为完备的污水输送、污水处理、污泥处置的一体化运维“拼图”,将进一步提升改善浦东新区水环境质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文明保障。(上海水务海洋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