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19 8:48:00 信息编号: 2426332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坞根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开工 预计明年12月投用

  近日,在坞根污水处理迁建工程施工现场,挖掘机、运输车、打桩机等机械来回作业,工人们加紧开展基础施工。作为温岭市的重点建设项目,该工程计划2023年开始工艺设备安装,2023年年底进行通水试运行。

  坞根污水处理厂迁建工程位于坞根镇迴龙村(八一塘附近),用地34.42亩,项目总投资17258万元,新建0.75万吨/日规模的污水处理厂,由温岭市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负责实施。设计出水水质主要指标满足浙江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

  目前,坞根镇有污处理厂一座,处理规模为0.1万吨/日,位于街头村。依据《温岭市市域总体规划(2015—2035)》和《温岭市域污水专项规划(2018—2035年)》,坞根污水处理厂除收集原坞根镇范围内污水外,仍需收集温峤镇青屿片、江厦片和城南镇横山片区的污水。随着城市的发展,原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已不能满足需求,现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行状态。

  该项目建成后,可服务温峤镇青屿片和江厦片、坞根镇、城南镇横山片区域生活污水处理需要,将惠及群众近6万人。

  今年,温岭市将以“污水大互通体系”建设为抓手,开工建设坞根污水处理厂迁建、新河—东部北片污水处理厂输送管道等“两厂两线”工程,进一步提高城镇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用水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温岭市人民政府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