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4-20 8:56:49 信息编号: 243100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北川安昌镇开茂水厂开启建设“加速度”

  记者近日从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今年该集团继续狠抓供水项目建设,其中绵阳科技城第二水源——开茂水库水厂及配套管网工程已开启建设“加速度”。

  近日,记者在位于北川安昌镇的开茂水厂建设项目现场看到,200多名施工人员铆足干劲忙施工。“左边施工的片区是开茂水厂的清水池,已经完成3号清水池底板混凝土浇筑,还有1、2号清水池北区的底板钢筋绑扎,整个清水池建设已完成30%。”市水务集团工程建设管理部副部长刘源介绍,每一座清水池的容量为1.5万吨,3个单体清池容量达到4.5万吨。目前,正在进行大面积的池底板钢筋绑扎,然后进行混凝土浇筑。另一侧施工的是混合絮凝沉淀池,起到对原水进行沉淀的作用。絮凝沉淀池有4座,每一座日处理能力是7.5万吨,全部完工后,能达到日处理能力30万吨。目前,沉淀池正在进行钢筋模板制作。

  据介绍,开茂水库水厂厂区作业面共19个,重点施工项目包含混合絮凝沉淀池、V形滤池、清水池、量井、提升泵房及配水井等。为加快施工进度,施工单位采取全面平行施工流程,多点开花,所有的工程材料、机械均是提前进场。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科技城大道中段辅路的开茂水库水厂配套管网工程施工现场。“开茂水库水厂管网工程采取重力流输水方式,新建1条清水输水管道,管径DN1800,管道长度26.4公里。”施工现场管理员杨小平介绍,管道敷设采取自动焊接,极大提高了施工进度,目前已完工420米。

  据了解,新建的清水输水管道管线沿北川县城北侧及东侧山边进行敷设,经黄土镇至绵安北第二快速通道到科技城大道止,向科技城新区、高新区、金家林片区和园艺山片区及主城区供水。(绵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