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5 8:45:46 信息编号: 247194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铅山县城北水厂预计本月开工建设

  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经过前期紧张有序施工,在完成一期临时加压泵站及其附属设施的基础上,城北水厂建设工程项目预计本月开工。

  随着上铅产业基地落户企业和单位的不断增多,原有的供水能力不能满足形势的发展和用户的需求。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强化了供水基础设施建设,于去年十月启动了城北水厂一期临时加压泵站及其附属设施建设,跑出了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加速度”。

  铅山县银龙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建强介绍:“ 公司新建了一条12.8公里的给管道,总投资是4200万元,利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把整个工程全部抢出来。”

  得益于 县银龙水务公司工作的“高效率”、“快节奏”,上铅产业基地的一批工业企业和学校彻底解决了用水紧张问题。在瑞旭实业有公司,原有的水压低、自建水塔二级加压供水的矛盾迎刃而解。

  瑞旭实业有限公司设施部主管金勇说:“ 水务公司把直径400的主管联通过来以后,我们现在的水压正常水压能达到2.8公斤左右,现在不需要水泵二级增压,已经能满足我们生产的正常需求了。”

  根据规划,城北水厂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约2亿元,可以为规划中的城北新区及上铅产业基地内的4万人提供安全、优质的生活生产用水。项目的建设,有利于优化全县供水布局、提高供水系统安全性,为项目区域内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稳定的供水基础条件。

  郑建强说:“ 城北水厂设计规模是4万吨一天,前期工作我们现在已经做了项目可研,已经报县发改委立项,现在开始在征地,争取在本月份开工。”(隔壁的猫播报新鲜事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