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10 9:01:55 信息编号: 249086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舟山定海区西北片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将于6月底基本完工

  记者日前从定海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作为今年定海区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定海区西北片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稳步推进,将于6月底基本完工。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整个项目被分为四个区块,每个区块的主体构造已基本搭建完成,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污水处理围挡栏杆焊接工作。“为了抢抓建设进度,我们安排了70多名工人对各区块进行同步施工,计划6月底进行新安装污水处理设备的通水调试。 ”施工现场管理员陈伟介绍,该项目占地约13500平方米,计划在西北片污水处理厂原有的污水处理设备基础上,新建废水调节池、事故池、芬顿反应池、高效沉淀池等设施,目前完成工程总进度90%。

  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是一家专门针对定海工业园区及周边区域进行污处理的企业,随着园区入驻企业增加,污水处理需求不断扩大,该污水处理厂原有的污水处理能力已不能负荷园区企业产生的工业污水。

  “改造项目会在我厂原有的活性污泥法处理工艺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让出水水质达到更高标准。”该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调节池能够缓冲废水入水压力,事故池和芬顿反应池能够让废水中的化学成分不发生反应,让废水更加稳定,高效沉淀池则能进一步净化水质,一系列工艺提升可实现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一2002)一级A标准,实现园区及周边片区废水处理能力提升,进一步保障辖区水质环境。(舟山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