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5-6 9:11:07 信息编号: 2476778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清远英德高新区中区污水处理厂进入通水调试阶段

  4月29日,清远英德高新区中区污水处理厂顺利落成,并进入通水调试阶段。该项目是英德市成功落地的首个PPP项目,同时也是清远市委“十大行动方案”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水1万m3,有效提升园区污水处理能力、改善园区生产生活环境、保障区域水环境提升。

  领导嘉宾共同为项目揭牌。

  据悉,清远英德高新区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由广东晖华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建设,于2021年7月动工建设。项目采用“DBFOT”的运作模式,即政府通过招标方式选择社会资本方后,由政府授予社会资本方一定期限内的经营权,在合作期内由社会资本方负责项目的投融资、设计、建设及运营维护工作。

  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污水1万立方米。

  经过10个月的紧张建设,目前清远英德高新区中区污处理厂顺利落成。广东晖华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池晓庆表示,污水处理厂已进入通水调试阶段,公司将以务实、科学、专业的态度进行设备调试,让污水处理厂尽早通水,提高管网的收水量及进水水质浓度,为园区企业及居民努力提升环境质量,项目最快可在5月底投入使用。

  落成仪式上,清远英德高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东华镇党委书记陈斌和广东晖华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邓晖共同为项目揭牌。项目纳污范围包含英德高新区中区及英华片区,根据园区的实际发展情况,项目一期实施规模可日处理污水1万立方米。作为城镇、园区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水污染控制的关键环节,中区污水处理厂将有效改善该区域水质环境。(英德市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