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2-8-3 9:03:53 信息编号: 2774700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阳新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成功进入第三阶段

  8月1日上午,阳新军垦农场,阳新县城发水务有限公司(下称“城发水务”)施工人员正在为该农场铺装自来水主管道,以及通户支管道。据他们介绍,这些主水管长度达30公里,而众多通户支管,总长度也在100公里以上。

  供水城乡一体化军垦给水改造工程涵盖下属七个社区,工程造价约8926万元,改造完成后,该农场6000户左右的农工将吃上来自阳新县王英水库的优质饮用水。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工程总量的90%,预计今年9月底即可完成竣工通水。

  “此前几十年,这里的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全部来源于富河。”城发水务军垦营业厅负责人夏洪波说,群众对喝上王英水库的水呼声很高,供水一体化工程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支持。

  目前,阳新县城乡一体化供水工程正在该县陶港镇、木港镇、军垦农场等地区迅速实施。

  2014年,阳新县委县政府将加快城市供和解决农村安全饮用水列入重要发展事项,提出开辟阳新县“第二水源工程”,同时发展城乡一体化供水。

  阳新县城乡一体化供水项目按三阶段推进:第一阶段输水管网工程,第二阶段为净水厂工程,第三阶为各镇区配水管网工程。

  2016年4月,第一、二阶段工作全面启动,投资估算6.7亿。目前,第一、二阶段工作全部完成。新建输水管网约55.6km,实现从王英水库到二座水厂主管网全线贯通,新建的“沿镇水厂”已投产使用,与原有二水厂形成“双水源”供水格局,合并日供水规模达到20万吨。

  当前,各镇区配水管网工程正在该县大力推进,项目估算投资63195.03万元,在农行省市县各级行大力支持下,于3月末成功获批4亿元,于6月末成功投放1.5亿元。(荆楚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