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1-12 11:11:34 信息编号: 337522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绥阳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项目 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在农村区域内,大部分都没有污水收集和治理系统,排水还是雨污合流制,农户的生活污水就直接排放到池塘溪流或者自然流淌到路边屋旁,这种直接散排会对周边环境以及居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郑场镇卧龙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村污水治理项目负责人周邦林在采访中介绍道。

    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生活质量的要求逐渐提高,为有效治理农村污水,保障用水安全,在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绥阳县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全力以赴推进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

    2022年9月,绥阳县以“突出重点、示范先行、确保实效、多方投入、逐步推广”为出发点,按照因地制宜、试点先行,梯次推进的原则,组织开展以“乡村振兴示范村、乡村旅游重点村、重点流域周边行政村”为主题,在郑场镇卧龙社区、宽阔镇红河村、旺草镇晨光村以及风华镇金承社区正式启动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村污水治理项目,着力打造农村污水治理样板,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在卧龙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村污水治理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破除水泥路面、开挖沟槽、铺设管道、建设人工湿地处理系统与净化池,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卧龙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作为此次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先行样板,项目总投资299.89万元,共涉及8个村民组243户1054人。总工程量包括新建污水收集主管网共6656米、检查井94座、收集池122座、隔油池1座、净化池78座、人工湿地处理系统82座。自开工以来,该项目进展顺利,全面建成后卧龙社区将迎来新的面貌。(吕网融媒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