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2-1 11:38:09 信息编号: 341031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上海市崇明区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正式开工

    新年新开端,眼下春节假期刚过,本区一批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已经开工起步,投入到“兔”飞猛进的开局中。

    伴随着挖机工作的轰鸣声,堡镇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近期正式开工。新的一年,大伙铆足了干劲,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

    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黄家龙告诉记者,目前主要是进行场地平整以及项目部建设。预计2023年年底建成投入使用。

    作为率先开工的重点工程之一,堡镇污水厂二期工程将在原有一期污水厂基础上,进行建筑外立面改造,新建厌缺氧池 1 座、AAO生物反应池 1 座等扩建工程。完成后,这里的污水处理能力将提升一倍左右,达到日处理污水2.5万立方米,可进一步满足堡镇、港沿等多个邻近乡镇污水处理需求。

    实际上,包括堡镇污水厂二期工程在内,近期,一批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也都陆续投入建设。记者了解到,2023年,区政府实事项目和重点工程涉及提升群众居住质量、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水利项目建设等多个方面,近40个单项。口袋公园建设、区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生态集市改造等等,桩桩件件聚焦民生,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观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