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4-26 11:20:24 信息编号: 3666284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江西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约7500座 污水治理率达30%

    记者24日从江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截至2022年底,江西建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约7500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30%,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据江西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张英剑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分类指导,探索从源头破解农村污水治理设施不稳定运行和“晒太阳”等问题,江西统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因地制宜、分类分区、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黑臭水体整治,取得积极成效。

    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江西完成961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和94个国家监管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520个和60个任务。

    张英剑说,在发布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1标准4指南”的基础上,江西生态环境部门组织制定江西省《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技术指南(试行)》,不断完善该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技术规范体系。

    江西还探索确定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重点村,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监督、提升、改造等纳入省级年度工作,支持武宁等五个县区开展省级农村生活污水提升治理试点县建设,推进赣州市上犹县、瑞金市全国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试点建设,实现治理能力水平的点上突破带动全省的面上提升。

    张英剑称,江西省生态环境厅推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典型经验做法,指导全省各地因地制宜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组建高水平专家团队,实现全省11个设区市全覆盖的农村一线技术帮扶,持续提升全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华夏经纬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