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6 10:39:47 信息编号: 376192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乌海市海南区雨污水“各行其道” 城市血脉“更通达”

    目前,海南区雨污分流雨水收集管网一期工程已全部完成。

    雨污水“各行其道”,城市血脉“更通达”,让道路告别积水。

    据了解,海南区雨污分流雨水收集管网一期工程共投资约700余万元,新建金融路(巴音陶亥街-恩格尔河)、黄河路(天誉公司路口-人民公园人工湖)、巴彦乌素街(黄河路-金融路)雨水管网约3.425公里,配套雨水篦子61个,沉泥井16座,检查井40座,阀门井1座。

    “雨污分流改造是保障城市排涝功能,改善人居生活环境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一方面能更好地实现雨水和污水分流,避免雨季雨水混入污水管网,致使污水处理厂水质变化较大,压力增强,出现污水溢流造成环境污染。另一方面,在下雨时,可将雨水全部通过管网收集至恩格尔河、人民公园人工湖,既解决了雨后城区路面积水问题,又将雨水重复利用,可以节约绿化用水,形成区内主要排涝体系和雨水调蓄空间。”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措施如今,海南区正在逐步实现“由表及里”的城市更新,不断夯实城市“里子”,让城市更宜居。(澎湃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