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6 10:04:06 信息编号: 3761725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截至2022年底 河北20273个村庄完成生活污水治理

    河北省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集中整治暨沿海环境整治现场会在秦皇岛召开

    今天,河北省农村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集中整治暨沿海环境整治现场会在秦皇岛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河北农村黑臭水体管控有力有效,持续保持遏制增量、清除存量、动态随清。

    今年,河北相继开展“农村地区垃圾污水和黑臭水体整治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沿海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村庄清洁行动春季战役”和“渔港环境整治行动”,力求全面补上垃圾、污水、黑臭水体、渔港环境治理等方面短板。经过各地和有关部门持续发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省农村面貌和人居环境有了较大提升。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建成乡镇垃圾转运站1082座,47416个有农村生活垃圾治理任务的村庄已全部纳入焚烧处理体系。截至2022年底,全省累计完成生活污水治理的村庄20273个,治理率达到41%。(中国经济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