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3-5-26 10:43:13 信息编号: 3761941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江西永修工业园区雨污管网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日前,在永修县马口产业园雨污管网基础设施完善项目工程施工现场,施工机械马达轰鸣,2台摊铺机、20余台运输车辆来回作业,正加紧进行摊铺沥青,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我主要是运输沥青,争取早日完工交付使用。”张跃忠每天天不亮就从家里出发,到工地开始一天的运输工作,看到项目每天都有变化,他的心情也很激动。

    永修县马口产业园雨污管网基础设施完善项目总投资6300万元,项目建设实施内容包括完善马口产业园第一、二板块范围内污水收集及管网设施、雨水管网设施、内部配套连接道路等配套设施,于2022年9月动工,目前已完成投资约5300万元。

    “目前,项目已完成马口产业园一二板块绿化亮化、人行道工程、规划二路雨污水管网、横三路、纵一路水稳层、东环路路基及雨污水管网和横三路、纵一路、规划五路路沿石、通讯管道预埋、两侧绿化土方平整,预计今年6月中旬基本达到使用条件,6月底全面竣工。”永修县马口产业园雨污管网基础设施完善项目项目经理韩雪刚介绍,将严格按照管委会提出的“保安全、重质量、抓进度、控造价”要求,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取提前交付使用。

    作为永修县马口产业园雨污管网基础设施完善项目的业主单位,永修云山经开区管委会建立了“周调度、月通报、季度考核”工作推进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形成项目“开、竣、投”梯次接续、滚动发展的良好格局,确保项目实现超常规推进。

    该项目的建成投入使用将为永修引进一批有实力的企业入驻提供强有力的配套,同时,还将吸纳本地和外出务工青年就近就业和返乡就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作贡献。

    近年来,永修坚定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通过不断加强工业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大幅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吸引年产20万吨有机硅、7.2万吨高分子材料等优质产业项目入驻。目前,永修已建成经开区星火工业园区、云山工业园区、城南工业园区、马口产业园区,共吸引各类企业290余家入驻,为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手机凤凰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