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2-21 11:50:22 信息编号: 5171563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盐城段取得新进展

    2月1日,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盐城段先导项目张家河闸站工程顺利通过机组启动及合同完工验收,标志着该工程已全面具备防洪排涝的能力和条件。本次验收由盐城市水利局组织,省水利厅、省水利工程建设局、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省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建设管理局、滨海县水利局、淮河入海水道滨海管理所及项目参建单位等单位代表参加。

    验收委员会成员和专家一行实地察看了工程现场,听取了参建各方的汇报、查阅了有关工程档案资料,讨论并形成验收鉴定书。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张家河闸站机组已按设计内容完成土建和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质量优良,机组各部位运行正常,验收资料收集齐全,同意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先导工程张家河闸站机组通过机组启动及合同完工验收。

    张家河闸站是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开工建设的首个穿堤建筑物,位于滨海县境内入海水道北堤,于2022年7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批复概算投资1.8亿元。工程采用闸站结合形式,涵闸净宽10米,泵站排涝流量每秒60立方米,装机5台(套),总装机容量6250千瓦。工程建成可使滨海县城防洪标准提高至10年一遇。

    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该工程项目法人盐城市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锚定争创水利优质工程“大禹奖”和省级水利文明工地的目标,组织参建单位细化施工组织方案,抢抓工程进度,狠抓工程质量和安全,在标准化施工、智能化建造、精细化管理等方面不断突破,全力打造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示范工程。下一步,参建各单位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做好工程扫尾和生产准备工作,有序推动工程从建设阶段向运行管理阶段转变。(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