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发布日期: 2024-4-2 11:52:46 信息编号: 5412857 所属类别: 行业新闻

淮北市扎实推进地表水厂主要配水管网工程

    我市城乡地表水厂配套供水管网工程——配水工程自2023年10月开工以来,多点发力、专班推进,截至今年3月27日,整体工程进度20%,管道铺装16.8公里,完成产值约4500万元,计划2025年4月完工交付。

    我市城乡地表水厂配套供水管网工程由原水工程(水源地建设)、清水工程(地表水厂建设)、配水工程(城市供水及农村供水)三部分组成。经过多轮对比分析、科学论证,确定市地表水厂水源地设在化家湖水库,满足市地表水厂需求并向三区供水。

    配水工程即修建完善地表水厂主要配水管网,全长约48.5公里,涉及主城区、东外环两大块区域,主要有人民路、梧桐路、创新大道、南黎路、龙山路、凤凰山路、北外环路、东外环路等8条道路管网。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配水管网沟槽土方开挖与回填工程、支护工程、管桥呈、顶管及水平定向钻、球墨铸铁管、钢管安装工程、各类阀门及配件安装工程、沥青路面、混凝土路面、人行道及绿化破除恢复等。

    市水务集团地表水厂供水建设项目专班成员马坤介绍,为了不影响行人车辆安全通过,市水务集团、供水公司、康源地表水务公司、河南广大、安徽建工等组建专班,分组协作,分段施工,确定每100米长路段为一处施工面,逐步推进。

    在市体育馆北门外的施工现场,一块写着“安徽建工在此封闭施工,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的温馨提示牌十分醒目。张贴了“正在施工,注意安全”提示语的黄色围挡里面,工人操作机械沿着人民路南侧人行道由西向东施工。

    在龙山路与人民路东侧的一处施工现场,除了围挡提示牌外,还安装了爆闪灯和电子导向牌。此时,工人们进场时间不久,还在进行地面切割。一旁的雾泡机喷洒着水雾。裸露的小土堆上,覆盖着绿色防尘网。

    “既要保证施工安全,又要达到质量要求,更要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中心。”供水管网项目生产经理李霄表示,为了避免施工产生噪声、避免影响居民休息,各点位工人统一在早上7点至晚上7点之间施工,项目生产方也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督成效,全力以赴保障2025年淮北人民“喝上引调水、基本不喝地下水”。(中安在线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