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

发布时间:2017-6-21 17:4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 2016.12.29

  公开(公告)日 2017.05.17

  IPC分类号 C02F9/10; C02F1/02; C02F1/38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是将外运收集的餐厨废弃油脂直接倒入接料装置,实现初步的固液分离,固相输送到外部进行填埋或焚烧;液相自流入集液罐中再经泵输送到热调质系统,再将集液罐中的油脂经泵输送到热调质系统,将其加热到95℃及以上;再输送到离心机中进行三相分离;中转油箱中配有液位传感器,实现油脂的自动输送;沉降系统采用物理静置沉降,使水渣率保证在1%以下,同时起生产缓冲作用;沉降系统安装有搅拌装置、盘管加热装置、温控系统、液位传感器及报警系统实现生产自动化。该处理工艺降低了人工成本和提高了生产安全,且生产环境干净整洁,实时的接入控制中心,可远程控制和追踪。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包括如下步骤,

  (1)接料

  外运收集的餐厨废弃油脂直接倒入接料装置,实现初步的固液分离,固相通过接料装置的绞龙送到链板输送机上,再输送到外部进行填埋或焚烧;液相自流入集液罐中再经泵输送到热调质系统,

  (2)热调质

  集液罐中的餐厨废弃油脂经泵输送到热调质系统,将其加热到95℃以上,

  (3)三相离心

  经过高温热调质的餐厨废弃油脂输送到离心机中进行三相分离,经过三相离心后,水相进入到污水处理系统并处理达标排放;渣相出口与绞龙相连,输送到外部填埋或焚烧;油相可自留入中转油箱暂存,以待下一步处理,

  (4)中转

  中转油箱配有液位传感器,当物料到一定液面,输油泵自动启动,将油脂输送到沉降罐,实现油脂的自动输送,

  (5)沉降

  沉降系统采用物理静置沉降,进一步降低分离出来的油脂中水渣率,最终使之水渣率保证在1%以下,同时起到生产缓冲的作用;沉降系统安装有搅拌装置、盘管加热装置、温控系统、液位传感器及报警系统以实现生产的自动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其特征在于:步骤3使用LWS450及以上系列的餐厨废弃油脂离心机。

  说明书

  一种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

  背景技术

  在现有的餐厨废弃油脂处理工艺中,不能实现自动化,且人工成本产高;没有进行密闭输送废弃油脂,使得异味发散,整个处理环境做不到干净整洁。

  发明内容

  本发明目的是提供一种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能够使得处理环境干净整洁,且没有异味散发,实现自动化,降低人工成本。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是这样实现的:

  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包括如下步骤,

  (1)接料

  外运收集的餐厨废弃油脂直接倒入接料装置,实现初步的固液分离,固相通过接料装置的绞龙送到链板输送机上,再输送到外部进行填埋或焚烧;液相自流入集液罐中再经泵输送到热调质系统。

  (2)热调质

  集液罐中的餐厨废弃油脂经泵输送到热调质系统,将其加热到95℃及以上。

  (3)三相离心

  经过高温热调质的餐厨废弃油脂输送到离心机中进行三相分离,经过三相离心后,水相进入到污水处理系统并处理达标排放;渣相出口与绞龙相连,输送到外部填埋或焚烧;油相可自留入中转油箱暂存,以待下一步处理。

  (4)中转

  中转油箱配有液位传感器,当物料到一定液面,输油泵自动启动,将油脂输送到沉降罐,实现油脂的自动输送。

  (5)沉降

  沉降系统采用物理静置沉降,进一步降低分离出来的油脂中水渣率,最终使之水渣率保证在1%以下,同时起到生产缓冲的作用;沉降系统安装有搅拌装置、盘管加热装置、温控系统、液位传感器及报警系统以实现生产的自动化。

  在上述方案的基础上并作为上述方案的优选方案:

  作为优选,步骤3使用LWS450及以上系列的餐厨废弃油脂离心机。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所涉及的餐厨废弃油脂连续式规模化集中处理工艺,全处理过程完全采用气动和电动控制,降低了人工成本和提高了生产安全;固相物料采用绞龙输送,液相物料采用管道输送,物料输送密闭运行,减少了异味发散;物料存储均采用密封箱体或罐体,不直接外界裸露接触,减少了异味发散,且整个工艺过程所采用密封箱体和罐体均安装有臭气接入口,接入到用户的除臭系统中,使得整个生产环境干净整洁;整个工艺的处理设备采用立体布置,减小生产车间面积。储料罐替代储料池,可做到日清、日洗,彻底消除了臭源;经过热调质系统后,流进三相离心机的固体颗粒差值小,利于分离,不但得油多,水中不溶性固体少,而且极大地提高了三相离心机的寿命,降低了维修成本;整个处理工艺各阶段的工艺生产状态可以实时的接入控制中心,可远程进行生产控制和追踪。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