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专利技术】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0-3 10:09: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6.12.30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该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上架设有第二净水箱和第三净水箱,第二净水箱上架设有第一净水箱,第一净水箱上端的进水口连接污水总管,且下端的出水口连接第二净水箱的进水口,第二净水箱的出水口连接第三净水箱的进水口;第一净水箱内部铺设有若干层过滤棉,第二净水箱内设置有悬浮的活性炭,第三净水箱内设置有滤水棉管。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设计合理,应用灵活,适用于多种污水的前期处理,不受产业的限制,且污水处理效率高,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架(1),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1)上架设有第二净水箱(3)和第三净水箱(4),第二净水箱(3)上架设有第一净水箱(2),第一净水箱(2)上端的进水口连接污水总管,且下端的出水口连接第二净水箱(3)的进水口,第二净水箱(3)的出水口连接第三净水箱(4)的进水口;第一净水箱(2)内部铺设有若干层过滤棉,第二净水箱(3)内设置有悬浮的活性炭,第三净水箱(4)内设置有滤水棉管。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净水箱(2)为进出水口依次串联的四个箱体,第二净水箱(2)固定在机架(1)边缘,第三净水箱(4)固定在机架(1)中间。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三净水箱(4)的排水口(5)连接中水输送管。

  说明书

  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一)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装置。

  (二)背景技术

  目前,石油钻采、炼制以及化工、电力、制药、医药等行业的污水处理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污水处理存在一定的技术瓶颈,而大众对污水排放标准提高的要求也越来越强烈,这就对污水处理的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亟待研制一种能够进行资源化利用的污水处理系统,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污水处理要求,促进环境与经济的协调发展。

  (三)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为了弥补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结构简单、使用范围广的污水处理装置。

  本实用新型是通过如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污水处理装置,包括机架,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上架设有第二净水箱和第三净水箱,第二净水箱上架设有第一净水箱,第一净水箱上端的进水口连接污水总管,且下端的出水口连接第二净水箱的进水口,第二净水箱的出水口连接第三净水箱的进水口;第一净水箱内部铺设有若干层过滤棉,第二净水箱内设置有悬浮的活性炭,第三净水箱内设置有滤水棉管。

  本实用新型通过机架安装依次串联的第一净水箱、第二净水箱和第三净水箱,通过上述三种净水箱内部的过滤棉、活性炭和滤水棉管,对从污水总管导入的污水进行逐步分级处理,依次净化,最后得到过滤的中水,实现了污水的初步处理。

  本实用新型的更优技术方案为:

  所述第二净水箱为进出水口依次串联的四个箱体,第二净水箱固定在机架边缘,第三净水箱固定在机架中间,实现了结构的优化,减少支架的体积和专用面积,同时第二净水箱的串联过滤,适于增加过滤精度。

  所述第三净水箱的排水口连接中水输送管,将处理得到的中水进行统一收集,以便于后续处理。

  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使用方便,设计合理,应用灵活,适用于多种污水的前期处理,不受产业的限制,且污水处理效率高,适于广泛推广应用。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