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

发布时间:2017-12-4 15:04:1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8.07

  公开(公告)日2017.11.28

  IPC分类号C02F9/12; C02F103/1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涉及废水处理领域,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步骤1:将洗矿废水经过现场调节池调节后,经潜水泵到达PH调节池,同时加入PH调节药品,然后流入微电解催化反应池;步骤2:对洗矿废水进行微电解催化,然后流入磁化反应池;步骤3:对洗矿废水进行磁化反应,然后流入絮助凝池,通过加药泵往絮助池中加入絮凝剂和助凝剂,然后流入沉淀池;步骤4:洗矿废水在沉淀池中进行沉淀后,流入过滤池;步骤5:过滤池对洗矿废水进行过滤后,流入RO取水池中进行RO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

  步骤1:将洗矿废水经过现场调节池调节后,经潜水泵到达PH调节池,同时加入PH调节药品,然后流入微电解催化反应池;

  步骤2:对洗矿废水进行微电解催化,然后流入磁化反应池;

  步骤3:对洗矿废水进行磁化反应,然后流入絮助凝池,通过加药泵往絮助池中加入絮凝剂和助凝剂,然后流入沉淀池;

  步骤4:洗矿废水在沉淀池中进行沉淀后,流入过滤池;

  步骤5:过滤池对洗矿废水进行过滤后,流入RO取水池中进行RO处理。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体化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步骤1中,加入PH调节药品后,能够将洗矿废水的PH值调节至7-8。

  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体化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步骤5中,过滤池对洗矿废水进行过滤的方法包括:采用精制石英砂和活性碳滤料作为载体,对洗矿废水的悬浮物及色度进行降解。

  4.如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体化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还包括:微电解催化反应池、絮助凝池和沉淀池中的污泥定期将排至污泥沥水池干化。

  5.如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体化一体化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RO取水池进行RO处理后的水中,清水进行回用,浓水流入现场调节池中,循环进行处理。

  说明书

  一种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计算机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

  背景技术

  作为矿石冶炼不可或缺的环节--洗矿,所产生的大量废水具有处理量大、悬浮颗粒小、极难澄清、PH呈酸性重金属含量高、溶解性有机物含量高等特点。如不加以有效处理直接排放会对环境,尤其是水环境产生危害。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具有集成度高、操作简单、效果好、移动性强和技术可靠的优点。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实施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第一方面,本发明实施例提供了一种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

  一种一体化废水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

  步骤1:将洗矿废水经过现场调节池调节后,经潜水泵到达PH调节池,同时加入PH调节药品,然后流入微电解催化反应池;

  步骤2:对洗矿废水进行微电解催化,然后流入磁化反应池;

  步骤3:对洗矿废水进行磁化反应,然后流入絮助凝池,通过加药泵往絮助池中加入絮凝剂和助凝剂,然后流入沉淀池;

  步骤4:洗矿废水在沉淀池中进行沉淀后,流入过滤池;

  步骤5:过滤池对洗矿废水进行过滤后,流入RO取水池中进行RO处理。

  进一步的,所述步骤1中,加入PH调节药品后,能够将洗矿废水的PH值调节至7-8。

  进一步的,所述步骤5中,过滤池对洗矿废水进行过滤的方法包括:采用精制石英砂和活性碳滤料作为载体,对洗矿废水的悬浮物及色度进行降解。

  进一步的,所述方法还包括:微电解催化反应池、絮助凝池和沉淀池中的污泥定期将排至污泥沥水池干化。

  进一步的,所述RO取水池进行RO处理后的水中,清水进行回用,浓水流入现场调节池中,循环进行处理。

  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集成度高: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是将各级反应池中的过程集合到一起,并将物理和化学处理有效的结合起来,相辅相成,使处理效果进一步提高;

  2.操作简单: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易于完成自动控制,管理、操作简单。

  3.效果好: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处理方法采用先进、实用、成熟、可靠的处理工艺,可以适应水质、水量波动和可生化性较差的进水要求;

  4.移动性强: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方法实现移动式处理,避免重复建设,节省投资费用;

  5.技术可靠:一体化洗矿废水处理设备采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自动化控制和管理;做到技术可靠、经济合理。

  为使本发明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能更明显易懂,下文特举较佳实施例,并配合所附附图,作详细说明如下。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