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

发布时间:2017-12-16 11:5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7.06

  公开(公告)日2017.11.10

  IPC分类号C11D7/60; C11D7/00; C11D7/20; C11D7/10; C11D7/26; C11D7/44; C11D7/4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2‑15份,石英砂8‑15份,六水三氯化铁6‑8份,壳聚糖0.1‑0.2份,水50‑80,柠檬汁15‑20份,防锈油30‑50份。先使用柠檬汁对污水管道泵进行浸泡冲洗,随后使用六水三氯化铁和壳聚糖的水溶液清洗污水管道泵,再将活性炭粉末与石英砂混合,加入水中,开启污水管道泵进行循环清洗,最后使用防锈油浸泡半小时。本发明使用方便、清洗效果好且成本低。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其特征在于,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2-15份,石英砂8-15份,六水三氯化铁6-8份,壳聚糖0.1-0.2份,水50-80,柠檬汁15-20份,防锈油30-50份。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其特征在于,所述防锈油包括如下重量百分比的组成物:石油磺酸钠15%,羊毛脂镁皂5%,10号机械油10%,煤油4%,二苯胺0.3%,工业凡士林65.7%。

  3.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其特征在于,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5份,石英砂15份,六水三氯化铁8份,壳聚糖0.2份,水80,柠檬汁15份,防锈油30份。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的使用方法为:先使用柠檬汁对污水管道泵进行浸泡冲洗,随后使用六水三氯化铁和壳聚糖的水溶液清洗污水管道泵,再将活性炭粉末与石英砂混合,加入水中,开启污水管道泵进行循环清洗,最后使用防锈油浸泡半小时。

  说明书

  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泵维护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

  背景技术

  水性涂料工业污水是指树脂、清漆、色漆等生产过程中排出的污水。水性涂料污水主要来源于配料罐清洗,在配不同颜色或不同性质的涂料时均产生配料罐污水,污水浓度高、色度高、悬浮物含量高。

  污水处理过程中需要使用污水管道泵进行输送,水性涂料污水浓度高、色度高、悬浮物含量高、金属离子含量高,长期输送该污水会导致泵体内部因污物附着或腐蚀引起阻塞,从而影响传送效率和泵的使用寿命。而传统的清洗方式是直接采用清水进行清洗,虽然成本低,但清洗效果差,没有针对水性涂料污水的成分和特点进行有效清洗,从而无法达到彻底清洗的目的。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使用方便、清洗效果好且成本低的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

  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2-15份,石英砂8-15份,六水三氯化铁6-8份,壳聚糖0.1-0.2份,水50-80,柠檬汁15-20份,防锈油30-50份。

  进一步地,所述防锈油包括如下重量百分比的组成物:石油磺酸钠15%,羊毛脂镁皂5%,10号机械油10%,煤油4%,二苯胺0.3%,工业凡士林65.7%。

  优选的,所述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5份,石英砂15份,六水三氯化铁8份,壳聚糖0.2份,水80,柠檬汁15份,防锈油30份。

  进一步地,所述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的使用方法为:先使用柠檬汁对污水管道泵进行浸泡冲洗,随后使用六水三氯化铁和壳聚糖的水溶液清洗污水管道泵,再将活性炭粉末与石英砂混合,加入水中,开启污水管道泵进行循环清洗,最后使用防锈油浸泡半小时。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先使用柠檬汁将附着的水垢软化松动,然后使用六水三氯化铁作絮凝剂,壳聚糖作助凝剂将泵体内的污染离子分离出来,再使用活性炭粉末和石英砂循环清洗,将泵体内软化松动的水垢和絮凝的污染物、悬浮物全部清除干净,最后使用防锈油防止泵在长期使用后被水性涂料污水腐蚀,从而延长泵的使用寿命。本发明清洁能力强,使用方便且可以对清洗后的泵提供后续保护。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使本发明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述本发明。

  实施例1

  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2份,石英砂8份,六水三氯化铁6份,壳聚糖0.1份,水50,柠檬汁20份,防锈油50份。

  进一步地,所述防锈油包括如下重量百分比的组成物:石油磺酸钠15%,羊毛脂镁皂5%,10号机械油10%,煤油4%,二苯胺0.3%,工业凡士林65.7%。

  进一步地,所述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的使用方法为:先使用柠檬汁对污水管道泵进行浸泡冲洗,随后使用六水三氯化铁和壳聚糖的水溶液清洗污水管道泵,再将活性炭粉末与石英砂混合,加入水中,开启污水管道泵进行循环清洗,最后使用防锈油浸泡半小时。

  实施例2

  优选的,一种水性涂料污水管道泵定期清洗剂,由如下重量份数的原料组成:活性炭粉末15份,石英砂15份,六水三氯化铁8份,壳聚糖0.2份,水80,柠檬汁15份,防锈油30份。

  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发明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发明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发明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发明范围内。本发明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