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

发布时间:2017-12-17 9:26:5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7.07.07

  公开(公告)日2017.09.29

  IPC分类号C02F1/461; C02F101/20

  摘要

  本发明涉及入污水处理装置,具体说是一种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上、下盖和设置在上、下盖之间的水处理单元,所述下盖设置有进水管,上盖设置有出水管,从所述进水管进入的重金属污水经所述水处理单元处理后从出水管流出,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单元包括数块交替水平叠放的圆形阴极板和阳极板,每一块阴极板和阳极板套设在竖直设置的转轴上,在相邻的阴极板和阳极板之间设置有由所述转轴驱动旋转的除垢器,通过旋转除垢器刮除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上集聚的污垢。本发明通过旋转除垢器可同时刮除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上集聚的污垢,保证除垢较为彻底;同时,采用弹性刮刀,可在阳极消耗后,刮刀的刮板仍然与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同时接触,使得除垢器始终保持良好的除垢效果。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上、下盖和设置在上、下盖之间的水处理单元,所述下盖设置有进水管,上盖设置有出水管,从所述进水管进入的重金属污水经所述水处理单元处理后从出水管流出,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单元包括数块交替水平叠放的圆形阴极板和阳极板,每一块阴极板和阳极板套设在竖直设置的转轴上,在相邻的阴极板和阳极板之间设置有由所述转轴驱动旋转的除垢器,通过旋转除垢器刮除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上集聚的污垢。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除垢器包括支座和设置在支座上的刮刀,支座套设在所述转轴上并由转轴驱动旋转,所述刮刀与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接触。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刀包括两刮板,该两刮板与所述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分别接触。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座包括套设在所述转轴上的座体和沿座体径向延伸的支柱,所述刮刀包括截面呈U形的刀座和分别沿该U形刀座两侧壁顶端垂直向外延伸的所述两刮板,所述支柱卡设于U形刀座的U形槽内。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刀由弹性材料制成。

  6.根据权利要求1至5中任意一项所述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盖与下盖之间设置有数个极板座,每一极板座中间成型有台阶通孔,每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设置在台阶通孔的台阶面上。

  7.根据权利要求1至5中任意一项所述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每一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中心均开设有轴孔,每一轴孔内轴套设有外轴套,外轴套内设置有安装在所述转轴上的内轴套。

  说明书

  一种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水处理装置,具体说是一种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科技的进步,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尤其是水污染,因此对水污染的治理变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市场上针对水污染的处理装置多种多样,如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等。现有的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在处理废水过程中,由于阴、阳极板表面的污泥逐渐集聚,出现极板结垢钝化,一般在运行几天后需取下清洗,否则电解效率下降,造成处理效果变差;且在处理重金属污水过程中,阳极板会逐渐消耗,导致阴极板与阳极板之间的间隙变大,使得除垢装置的作用大打折扣,进一步造成处理效果变差。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无需清洗且除垢较为彻底的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

  本发明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重金属污水处理装置,包括上、下盖和设置在上、下盖之间的水处理单元,所述下盖设置有进水管,上盖设置有出水管,从所述进水管进入的重金属污水经所述水处理单元处理后从出水管流出,其特征在于:所述水处理单元包括数块交替水平叠放的圆形阴极板和阳极板,每一块阴极板和阳极板套设在竖直设置的转轴上,在相邻的阴极板和阳极板之间设置有由所述转轴驱动旋转的除垢器,通过旋转除垢器刮除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上集聚的污垢。

  作为优选,所述除垢器包括支座和设置在支座上的刮刀,支座套设在所述转轴上并由转轴驱动旋转,所述刮刀与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接触。

  作为优选,所述刮刀包括两刮板,该两刮板与所述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分别接触。

  作为优选,所述支座包括套设在所述转轴上的座体和沿座体径向延伸的支柱,所述刮刀包括截面呈U形的刀座和分别沿该U形刀座两侧壁顶端垂直向外延伸的所述两刮板,所述支柱卡设于U形刀座的U形槽内。

  作为优选,所述刮刀由弹性材料制成。

  作为优选,所述上盖与下盖之间设置有数个极板座,每一极板座中间成型有台阶通孔,每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设置在台阶通孔的台阶面上。

  作为优选,每一所述阴极板和阳极板中心均开设有轴孔,每一轴孔内轴套设有外轴套,外轴套内设置有安装在所述转轴上的内轴套。

  从以上技术方案可知,本发明通过旋转除垢器可同时刮除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上集聚的污垢,保证除垢较为彻底;同时,采用弹性刮刀,可在阳极消耗后,刮刀的刮板仍然与阴极板与阳极板相对的两平面同时接触,使得除垢器始终保持良好的除垢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