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1-23 11:17:13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31

  公开(公告)日2016.11.30

  IPC分类号C02F11/00; C02F11/12; C02F11/04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本发明提供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包括以下步骤:步骤A:将城市生活污泥进行干燥;步骤B:干燥后的污泥加入固硫剂进行配料;步骤C:配好料的污泥进行厌氧发酵处理。本发明很好的节省了垃圾处理时所需占用的土地面积,同时还能降低垃圾处理时对环境产生的污染,避免了有毒有害气体的产生,在保护了环境的同时还更好的 保护了相关操作人员的人身健康。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A:将城市生活污泥进行干燥;

  步骤B:干燥后的污泥加入固硫剂进行配料;

  步骤C: 配好料的污泥进行厌氧发酵处理。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厌氧发酵消化处理中发酵温度为 40-50℃,发酵时间为 15-20 天。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固硫剂是碳酸钙、氧化钙、氢氧化钙的一种。

  说明书

  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污泥处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

  背景技术

  我国污水处理厂所产生的污泥,有 80% 没有得到妥善处理,污泥随意堆放及所造成的污染与再污染问题已经凸显出来,并且引起了社会的关注。一方面,我国污泥处理处置的技术路线尚不清楚 ;另一方面,我国也未建立起污泥处理处置的政策体系,历史遗留问题 使得污泥困境越来越严重,在水污染日益严重、水环境日趋恶化的今天,缺少污泥安全处置 考虑的污水处理系统是不完整的,也无法满足环境目标要求,污泥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发明内容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或不足,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实现了垃圾、污泥处理后对土地面积的零需求。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提供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A:将城市生活污泥进行干燥;

  步骤B:干燥后的污泥加入固硫剂进行配料;

  步骤C: 配好料的污泥进行厌氧发酵处理。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厌氧发酵消化处理中发酵温度为 40-50℃,发酵时间为 15-20 天。

  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固硫剂是碳酸钙、氧化钙、氢氧化钙的一种。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很好的节省了垃圾处理时所需占用的土地面积,同时还能降低垃圾处理时对环境产生的污染,避免了有毒有害气体的产生,在保护了环境的同时还更好的 保护了相关操作人员的人身健康。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结合说明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进一步说明。

  本发明提供一种城市污泥综合处理系统,包括以下步骤:

  步骤A:将城市生活污泥进行干燥;

  步骤B:干燥后的污泥加入固硫剂进行配料;

  步骤C: 配好料的污泥进行厌氧发酵处理。

  所述厌氧发酵消化处理中发酵温度为 40-50℃,发酵时间为 15-20 天。

  所述固硫剂是碳酸钙、氧化钙、氢氧化钙的一种。

  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发明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发明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