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新型污水阀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9 16:16:30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03

  公开(公告)日2016.12.28

  IPC分类号F16K31/60; F16K27/00; F16K51/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其包括:阀门主体,及设置在阀门主体上部端的操纵手柄;所述的阀门主体上设置有主体管道,所述的阀门主体上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法兰盘接口部件,所述的法兰盘接口部件内设置有大孔格栅挡板,所述的主体管道中间设置有通孔腔,在所述的通孔腔中设置有两片的小孔格栅挡板;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安装使用方便,可分开拆卸,区别于原有的阀门一体铸造成型,维修检测方便,经久耐用,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堵塞,满足了经济、环保的要求。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其特征在于:包括阀门主体(1),及设置在阀门主体(1)上部端的操纵手柄(2);所述的阀门主体(1)上设置有主体管道(3),所述的阀门主体(1)上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法兰盘接口部件(4),所述的法兰盘接口部件(4)内设置有大孔格栅挡板(5),所述的主体管道(3)中间设置有通孔腔(6),在所述的通孔腔(6)中设置有两片的小孔格栅挡板(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主体管道(3)设置为方形结构,其分为两部分结构包括上壁板件和下部件,上壁板件和下部件是可拆卸式连接的,其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胶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操纵手柄(2)与阀门主体(1)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小孔格栅挡板(7)与所述的主体管道(3)是可拆卸式连接的。

  说明书

  一种新型污水阀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属于环保设备领域。

  背景技术

  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需排放大量的污水,常常需要污水池贮存并处理,排污时就需要使用污水阀门。一般污水中含有许多颗粒污染物,而现有污水阀门主体一般都是用铸铁铸造成型不可拆卸,实际应用当中,需要经常更换维修和通堵,操作不便,存在可靠性低、维护保养检修成本高的问题,而且密封不严实等等。

  发明内容

  (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

  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结构简单合理,安装使用方便,可分开拆卸,维修检测方便,经久耐用,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堵塞的污水阀门。

  (二)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新型污水阀门,其包括:阀门主体,及设置在阀门主体上部端的操纵手柄;所述的阀门主体上设置有主体管道,所述的阀门主体上左右两侧均设置有法兰盘接口部件,所述的法兰盘接口部件内设置有大孔格栅挡板,所述的主体管道中间设置有通孔腔,在所述的通孔腔中设置有两片的小孔格栅挡板。

  进一步地,所述的主体管道设置为方形结构,其分为两部分结构包括上壁板件和下部件,上壁板件和下部件是可拆卸式连接的,其连接处设置有密封胶条。

  进一步地,所述的操纵手柄与阀门主体连接处设置有密封圈。

  进一步地,所述的小孔格栅挡板与所述的主体管道是可拆卸式连接的。

  (三)有益效果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较,其具有以下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合理,安装使用方便,可分开拆卸,区别于原有的阀门一体铸造成型,维修检测方便,经久耐用,在一定程度上防止堵塞,满足了经济、环保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