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含油污水的处理装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8 7:40:56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7.01.09

  公开(公告)日2017.07.28

  IPC分类号C02F1/4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该装置由箱体、刮板、链条、链轮、电动机和轴承组成。含油污水进入箱体内,由于比重原因,重油下沉到滑油板、浮油上浮。启动电动机,当刮板运行至箱体底部时,下沉的重油通过刮板的作用被收集到重油收集槽中,当观察口观察到收集的重油达到一定数量时,打开出油阀门将重油排至油水收集池做深度处理。当刮板运行至箱体上部时,由于链轮、链条和刮板的运动,使箱体内液面晃动,形成微波,表面浮油便会浪到浮油收集槽中,经过浮油收集槽流到油水收集池中做深度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由箱体、刮板(1)、链条(3)、链轮(7)、电动机(10)和轴承(12)组成,箱体为上部开口的密封长方体,其特征在于箱体内底部设有滑油面(6)和重油收集槽(5),滑油面(6)向重油收集槽(5)方向倾斜,形成倾斜滑油面(6);重油收集槽(5)位于箱体侧面端部内,出油管(11)穿过箱体与重油收集槽(5)连接;箱体上部侧面设有浮油收集槽(9),浮油收集槽(9)顶面高于刮板(1)运行到箱体顶面时刮板(1)的顶面高度;箱体侧面分别安装有出水口(2)和进水口(8);箱体正面内壁两侧安装有八个密封轴承(12),每侧四个密封轴承(12)为一组,每组密封轴承(12)呈直角梯形布置;链轮(7)为八个,四个链轮(7)为一组,分别与密封轴承(12)对应,其中六个链轮(7)通过轴与密封轴承(12)连接,另外两个链轮(7)与电动机(10)轴连接,每组链轮(7)上安装有一幅链条(3),刮板(1)与两幅链条(3)连接,刮板(1)与滑油面(6)匹配,电动机(10)通过支架安装在箱体正面一侧下部,电动机(10)与箱体重油收集槽(5)处安装的密封轴承(12)匹配,电动机(10)轴穿套卡合在密封轴承(12)内。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浮油收集槽(9)为U型,浮油收集槽(9)顶面高于刮板(1)运行到箱体顶面时刮板(1)的顶面高度3—5厘米。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在出油箱体出油管(11)处设有观察口(4)。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重油收集槽(5)为弧形,重油收集槽(5)底部向出油管(11)方向倾斜。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含油污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出水口(2)高于进水口(8)、低于箱体上部链条(3)高度。

  说明书

  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社会的发展,环境污染也越来越严重,水污染就是其中之一。生活污水的直接排放,部分生产企业因其规模小、投资不足对污水也没有进行全面的处理,而直接乱排放,是造成水污染的主要原因,所以污水处理势在必行。含油污水中有浮油和重油,目前处理含油污水中的浮油和重油通常采用隔油池处理后再进行进一步处理。含油污水采用隔油池处理效果差、占地面积大、二次污染较大。

  发明内容

  为解决背景技术中含油污水隔油池预处理处理效果差、占地面积大、二次污染较大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旨在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处理效果好的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手段: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由箱体、刮板、链条、链轮、电动机和轴承组成。

  箱体为上部开口的密封长方体、箱体内底部设有滑油面和重油收集槽,滑油面向重油收集槽方向倾斜,形成倾斜滑油面。

  重油收集槽位于箱体侧面端部内,重油收集槽为弧形。出油管穿过箱体与重油收集槽连接,用于排放箱体内的重油,重油收集槽底部向出油管方向倾斜,在出油管上安装有阀门。在箱体出油管处设有观察口,用于观察重油收集情况。

  箱体侧面分别安装有出水口和进水口,出水口高于进水口、低于箱体上部链条高度。

  箱体正面内壁两侧安装有八个密封轴承,每侧四个密封轴承为一组,每组密封轴承呈直角梯形布置。

  电动机通过支架安装在箱体正面一侧下部,电动机与箱体重油收集槽处安装的密封轴承匹配,电动机轴穿套卡合在密封轴承内。

  链轮为八个,四个链轮为一组,分别与密封轴承对应,其中六个链轮通过轴与密封轴承连接,另外两个链轮与电动机轴连接。每组链轮上安装有一幅链条,刮板与两幅链条连接,刮板与滑油面匹配,便于刮板将滑油面上的重油清除。

  在箱体上部侧面设有浮油收集槽,浮油收集槽顶面高于刮板运行到箱体顶面时刮板的高度,浮油收集槽和出油管与油水收集池连接。

  按照上述技术方案即可做成一种含油污水处理装置,使用时含油污水通过进水口进入箱体内,启动电动机,电动机带动链轮转动,链轮带动链条运行。由于链条上安装有刮板,当刮板运行至箱体底部时,下沉的重油通过刮板的作用被收集到重油收集槽中,由于箱体底部设有倾斜滑油面,从而使得重油更易被收集到重油收集槽中,当观察口观察到收集的重油达到一定数量时,打开出油阀门将重油排至油水收集池做深度处理。当刮板运行至箱体上部时,由于链轮、链条和刮板的运动,使箱体内液面晃动,形成微波,表面浮油便会荡到浮油收集槽中,经过浮油收集槽流到油水收集池中做深度处理。经过处理后的污水通过出水口排出后再做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