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400-000-2365

污泥转运车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时间:2018-2-19 8:08:59

污水处理专利技术

  申请日2016.08.17

  公开(公告)日2017.01.04

  IPC分类号C02F11/12; B60P1/20; B60P3/00

  摘要

  本发明涉及污泥转运车,包括车架,车架上设置有封闭式的货箱,货箱前端与车架间设置有用于卸货的液压顶升机构,所述货箱内设置有倾斜的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具有多个透水孔,过滤板将货箱内的空间分隔为上部的污泥箱和下部的水箱,所述污泥箱在车子尾部的位置设置有铰接的箱门,铰接轴位于箱门上侧,水箱在车子尾部下端的位置设置有出水口,出水口设置盖子,货箱最上方设置进料口。本污泥转运车,在封闭式的货箱中设置过滤板,污泥位于过滤板上部的污泥箱中,运输途中即进行过滤,水分可以流入下部的水箱中,到达处理地点可以固、液分别卸出,提高作业效率。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污泥转运车,包括车架,车架上设置有封闭式的货箱(1),货箱(1)前端与车架间设置有用于卸货的液压顶升机构(14),其特征在于,所述货箱(1)内设置有倾斜的过滤板(2),所述过滤板(2)具有多个透水孔,过滤板(2)将货箱(1)内的空间分隔为上部的污泥箱和下部的水箱,所述污泥箱在车子尾部的位置设置有铰接的箱门(12),铰接轴位于箱门(12)上侧,水箱在车子尾部下端的位置设置有出水口,出水口设置盖子(13),货箱(1)最上方设置进料口(11)。

  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污泥转运车,其特征在于,过滤板(2)的低处位于货箱(1)前端,高处位于货箱(1)尾端。

  说明书

  污泥转运车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运输污泥的车辆,具体的是在运输途中可以滤干污泥的车辆。

  背景技术

  在河道污染治理时,经常需要将污泥转运至专业处理厂或者填埋场,而污泥处理前通常又需要先行固液分离,目前的处理方式都是由转运车运输到处理地点再专门进行固液分离,这样的实施方式效率比较低。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污泥转运车,在污泥转运途中即可进行滤干,提高作业效率。

  本发明解决其技术问题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污泥转运车,包括车架,车架上设置有封闭式的货箱,货箱前端与车架间设置有用于卸货的液压顶升机构,所述货箱内设置有倾斜的过滤板,所述过滤板具有多个透水孔,过滤板将货箱内的空间分隔为上部的污泥箱和下部的水箱,所述污泥箱在车子尾部的位置设置有铰接的箱门,铰接轴位于箱门上侧,水箱在车子尾部下端的位置设置有出水口,出水口设置盖子,货箱最上方设置进料口。

  进一步的,过滤板的低处位于货箱前端,高处位于货箱尾端。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污泥转运车,在封闭式的货箱中设置过滤板,污泥位于过滤板上部的污泥箱中,运输途中即进行过滤,水分可以流入下部的水箱中,到达处理地点可以固、液分别卸出,提高作业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