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废水余氯减排技术

发布时间:2018-4-16 17:33:1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5.06.03

  公开(公告)日2016.01.20

  IPC分类号C02F1/70; B01D53/86; B01D53/68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包括余氯减排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余氯减排器的输入端连接有还原反应器,所述还原反应器的输入端设置有进水控制阀,所述还原反应器的输出端伸入至余氯减排器中,还原反应器输出端安装有溢水管,所述余氯减排器内侧的底部装有活性炭颗粒堆,所述溢水管余氯减排器的一侧设有排水控制阀,余氯减排器内的中上部设有催化剂,余氯减排器的顶部设有氯气排气管,所述氯气排气管连接氯气吸收器,所述氯气吸收器上设有注药口。

  摘要附图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包括余氯减排器,其特征在于,所述余氯减排器的输入端连接有还原反应器,所述还原反应器的输入端设置有进水控制阀,所述还原反应器的输出端伸入至余氯减排器中,还原反应器输出端安装有溢水管,所述余氯减排器内侧的底部装有活性炭颗粒堆,所述溢水管余氯减排器的一侧设有排水控制阀,余氯减排器内的中上部设有催化剂,余氯减排器的顶部设有氯气排气管,所述氯气排气管连接氯气吸收器,所述氯气吸收器上设有注药口。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溢水管垂直设置于还原反应器输出端,溢水管上均匀分布喷水孔。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溢水管设置于活性炭颗粒堆内。

  说明书

  一种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废水处理领域,具体涉及一中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

  背景技术

  余氯作为一种有效的杀菌消毒手段,仍被世界上超过80%的水厂使用着,目前,利用二氧化氯杀菌是一种清除细菌的有效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需要保持一定的CLO2、Cl2余氯量才能有杀菌的效果,但是当氯和有机酸反应,就会产生许多致癌物,超过一定量的氯,对人体产生许多危害,因此急需一种余氯排减设备。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吸收完全的余氯减排装置。

  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一种化工废水余氯减排装置,包括余氯减排器,所述余氯减排器的输入端连接有还原反应器,所述还原反应器的输入端设置有进水控制阀,所述还原反应器的输出端伸入至余氯减排器中,还原反应器输出端安装有溢水管,所述余氯减排器内侧的底部装有活性炭颗粒堆,所述溢水管余氯减排器的一侧设有排水控制阀,余氯减排器内的中上部设有催化剂,余氯减排器的顶部设有氯气排气管,所述氯气排气管连接氯气吸收器,所述氯气吸收器上设有注药口。

  进一步地,所述的溢水管垂直设置于还原反应器输出端,溢水管上均匀分布喷水孔。

  再进一步地,所述溢水管设置于活性炭颗粒堆内。

  采取以上技术方案后,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废水先经导水管进入还原反应器处理,废水中的次氯胺和氯气转换成氮气和氯化氢,再通过溢水管进入余氯减排器,余氯减排装置内活性炭固体颗粒吸收和催化剂催化,产生的氯化氢气体通过减排器右上方的氯气排气管进入氯气吸附器,最终将废水中的余氯吸收。本技术方案有效地控制了化工废水中的余氯浓度的排放,全过程自动控制,可靠性高,装置中的活性炭吸附余氯,无需反复冲洗,设备运行高,化学与物理方法相结合,达到减排余氯的目的。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