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8-5-15 11:05: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3.19

  公开(公告)日2014.12.03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包括桶体及与桶体上端口螺纹连接的圆饼状桶盖、设置于桶体内的搅拌轴,桶体内部底端一侧设有一安装有驱动电机的电机室,另一侧连通带有控制阀的出水管道,搅拌轴水平置于桶体底部且一端与驱动电机连接,桶体内上端设置有污水过滤层组;桶体外表面两侧分别有一进料管插入桶体内部,进料管与桶体间夹角为30°至60°,进料管置于污水过滤层组下部;桶盖上设有一污水通道。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污水处理效果好。

  权利要求书

  1.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包括桶体及与所述桶体上端口螺纹连接的圆饼状桶盖、设置于所述桶体内的搅拌轴,其特征在于:所述桶体内部底端一侧设有一安装有驱动电机的电机室,另一侧连通带有控制阀的出水管道,所述搅拌轴水平置于所述桶体底部且一端与所述驱动电机连接,所述桶体内上端设置有污水过滤层组;所述桶体外表面两侧分别有一进料管插入所述桶体内部,所述进料管与所述桶体间夹角为30°至60°,所述进料管置于所述污水过滤层组下部;所述桶盖上设有一污水通道。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桶盖上设置的污水通道由主通道、连通道和若干个支通道组成,主通道从桶盖上表面中间位置处嵌入桶盖内且主通道深度小于桶盖厚度一半,若干个支通道均匀分布于桶盖周向,支通道从桶盖下表面嵌入桶盖内且支通道深度小于桶盖厚度一半,每个支通道与主通道之间设有一连通道。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通道上端连接有漏斗装置,漏斗装置内还设有过滤网。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过滤层组由间隔设置的活性炭处理层和砂质土处理层组成,砂质土处理层置于活性炭处理层下部,所述活性炭处理层包括铁丝网及置于铁丝网上的活性炭过滤层,所述砂质土处理层包括铁丝网及置于铁丝网上的带有生物膜的砂质土过滤层。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桶体底部设置有至少三个万向轮。

  说明书

  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家庭生活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涉及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人类日常生活排放的污水量也越来越多。对于生活污水的治理,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特别是家庭生活产生的污水,已经成为水体的主要污染源之一。

  人类日常生活产生的废水,包括厨房、洗衣洗澡水、厕所粪尿等家庭排水等。城市每人每日排出的生活污水量为150—400L,其量与生活水平有着密切关系。生活污水中含有大量有机物,如纤维素、淀粉、糖类和脂肪蛋白质等;也常含有病原菌、病毒和寄生虫卵;无机盐类的氯化物、硫酸盐、磷酸盐、碳酸氢盐和钠、钾、钙、镁等。总的特点是含油,含氮、含硫和含磷高,在厌氧细菌作用下,易生恶臭物质。

  生活污水产生的危害包括:病原物的污染,需氧有机物的污染,水体富营养化,恶臭,酸、碱、盐的污染,地下水硬度的升高,以及有毒物质的污染。据统计,我国每年的污水排放总量已经达到了620亿吨,其中大部分未经处理就直接排入江河湖泊,有近四分之一的湖泊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有近60% 的城市没有污水处理厂,所以如果在家里先将生活污水进行初步处理再排放,那产生的水体污染就会减少,治理难度也会降低。

  目前,城市生活污水的处理一般都是由污水处理厂负责,投入污水处理资金的规模决定着污水处理的规模。因此,研制出一种可以家庭使用的简易污水处理装置迫在眉睫。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污水处理效果好的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

  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

  生活污水简易型处理装置,包括桶体及与桶体上端口螺纹连接的圆饼状桶盖、设置于桶体内的搅拌轴,桶体内部底端一侧设有一安装有驱动电机的电机室,另一侧连通带有控制阀的出水管道,搅拌轴水平置于桶体底部且一端与驱动电机连接,桶体内上端设置有污水过滤层组;桶体外表面两侧分别有一进料管插入桶体内部,进料管与桶体间夹角为30°至60°,进料管置于污水过滤层组下部;桶盖上设有一污水通道。

  在上述方案基础上优选,所述桶盖上设置的污水通道由主通道、连通道和若干个支通道组成,主通道从桶盖上表面中间位置处嵌入桶盖内且主通道深度小于桶盖厚度一半,若干个支通道均匀分布于桶盖周向,支通道从桶盖下表面嵌入桶盖内且支通道深度小于桶盖厚度一半,每个支通道与主通道之间设有一连通道。

  在上述方案基础上优选,所述主通道上端连接有漏斗装置,漏斗装置内还设有过滤网。

  在上述方案基础上优选,所述污水过滤层组由间隔设置的活性炭处理层和砂质土处理层组成,砂质土处理层置于活性炭处理层下部,所述活性炭处理层包括铁丝网及置于铁丝网上的活性炭过滤层,所述砂质土处理层包括铁丝网及置于铁丝网上的带有生物膜的砂质土过滤层。

  在上述方案基础上优选,所述桶体底部设置有至少三个万向轮。

  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的有益效果是:生活污水经主通道注入桶体内,污水先经过污水过滤层组初步过滤处理,而后进入桶体底部,此时,通过进料管加入相应反应药料,再启动驱动电机驱动搅拌轴搅拌,加速药料溶解以及加速药料与污水间反应,对污水进行深度化学处理,提高污水处理效果;桶体外表面两侧均设有进料管,有助于药料在桶体内分布均匀,提高混合均匀度及反应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