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污泥气化资源化利用系统

发布时间:2018-5-14 21:26: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4.03.19

  公开(公告)日2014.08.20

  IPC分类号F23B10/02; F23G7/0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主要由脱水污泥仓、进料输送机、预热混合器、鼓风机、多膛焚烧炉、辅助燃料燃烧器、文丘里分离器、洗涤器、静电除尘器、交流换热器及二级燃烧器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多膛焚烧炉的顶端侧面出口通过管道依次与文丘里分离器、洗涤器、静电除尘器及交流换热器连接;所述交流换热器内设置有陶瓷填料。本实用新型采用多膛焚烧炉将污泥进行焚烧,设置二次燃烧室减少废气排放,采用交流换热器回收部分热量。

  权利要求书

  1. 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主要由脱水污泥仓(1)、进料输送机(2)、预热混合器(3)、鼓风机(4)、多膛焚烧炉(5)、辅助燃料燃烧器(7)、文丘里分离器(8)、洗涤器(9)、静电除尘器(10)、交流换热器(12)及二级燃烧器(13)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多膛焚烧炉(5)的顶端侧面出口通过管道依次与文丘里分离器(8)、洗涤器(9)、静电除尘器(10)及交流换热器(12)连接;所述交流换热器(12)内设置有陶瓷填料(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洗涤器(9)与静电除尘器(10)之间设置有引风机。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交流换热器(12)的顶部设置有二级燃烧器(13),且二级燃烧器(13)的出口通过管道与多膛焚烧炉(5)的顶端连接。

  说明书

  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

  背景技术

  城市工业废水与生活污水的排放量日益增多,城市污水处理率也逐年提高,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污泥产量也急剧增加。污水处理厂要排放大量的剩余污泥,数量巨大的污泥需要做进一步处理,如果污泥得不到合理处理,将造成二次污染。污水污泥的处理处置费用较高,在污水处理厂的全部建设费用中,用于处理污泥的占20%~50%。由于污泥量较大,干化需要较多能源,填埋又浪费土地资源,污泥自身有一定的热值,因此可以进行焚烧实现污泥的处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采用多膛焚烧炉将污泥进行焚烧,设置二次燃烧室减少废气排放,采用交流换热器回收部分热量。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通过下述技术方案实现:一种具有二次燃烧室的多膛炉污泥焚烧装置,主要由脱水污泥仓、进料输送机、预热混合器、鼓风机、多膛焚烧炉、辅助燃料燃烧器、文丘里分离器、洗涤器、静电除尘器、交流换热器及二级燃烧器组成,其特征在于:所述多膛焚烧炉的顶端侧面出口通过管道依次与文丘里分离器、洗涤器、静电除尘器及交流换热器连接;所述交流换热器内设置有陶瓷填料。

  所述洗涤器与静电除尘器之间设置有引风机。

  所述交流换热器的顶部设置有二级燃烧器,且二级燃烧器的出口通过管道与多膛焚烧炉的顶端连接。

  综上所述,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采用多膛焚烧炉将污泥进行焚烧,在多膛焚烧炉的进料口设置有预热混合器,设置二次燃烧室减少废气排放,采用交流换热器回收部分热量,实现热回收;具有完善的废气治理系统,防止造成空气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