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

发布时间:2018-7-19 20:06: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2.11.23

  公开(公告)日2013.02.13

  IPC分类号F24H9/20; F24H4/02

  摘要

  本发明公开一种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包括过滤部件、套管换热器、蒸发器进管、蒸发器、蒸发器出管、毛细管、压缩机回气管、换热器出液管、压缩机和排气管,所述过滤部件与废水进口连通,所述过滤部件通过所述蒸发器进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所述压缩机回气管连通所述蒸发器出管和所述压缩机,所述排气管连通所述压缩机和所述套管换热器;所述套管换热器通过换热管出液管与所述毛细管连通,所述毛细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提供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能够把浴室、集体宿舍、居民楼等场所废水中的热量重新吸收利用,把废水中能量较高的废热利用起来,从而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节省能耗。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滤部件、套管换热器、 蒸发器进管、蒸发器、蒸发器出管、毛细管、压缩机回气管、换热器出液管、 压缩机、排气管、电控盒等部件,所述过滤部件与废水进口连通,所述过滤部 件通过所述蒸发器进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所述压缩机回气管连通所述蒸发器 出管和所述压缩机,所述排气管连通所述压缩机和所述套管换热器;所述套管 换热器通过换热管出液管与所述毛细管连通,所述毛细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 部件设置有排浮渣管和排沉淀物管,所述排浮渣管设置在所述过滤部件的上 部,所述排沉淀物管设置在所述过滤部件的下部,所述排浮渣管和所述排沉淀 物管分别与所述杂物排管连通。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沉 淀物管设置有截止阀。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 器设置有蒸发器废水排管,所述蒸发器废水排管与所述杂物排管通过三通管汇 流后排出热水器外。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 器废水排管设置在所述蒸发器的顶部,废水从所述蒸发器的底部进入,从所述 蒸发器的顶部排出。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还包括电 控机构,所述电控机构与所述压缩机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蒸发 器上设置有水量检测探头和温度检测探头,所述水量检测探头和所述温度检测 探头分别与所述电控机构连接。

  说明书

  一种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废热回收领域,确切地说是指一种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

  背景技术

  目前,现有回收废水的废热的热水机得不到推广和使用,其现有技术存在 的问题有:

  1)机器寿命短:因废水的酸碱度不稳定,有时偏酸,有时偏碱,易造成 机器腐蚀,影响机器寿命;

  2)蒸发器易堵塞:因生活废水里易混入一些大的杂物,并粘附在蒸发器 翅片上,易造成水路堵塞,制热效率低;

  3)机身难定,安装不变:因用户住房条件不同,能提供装机的空间有限, 致使机身难定,安装不变;

  4)热源不稳定:因废水量不稳定,导致热水机制热效率随之波动。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缺陷,本发明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废水废热回收热水 器,能够把浴室、集体宿舍、居民楼等场所废水中的热量重新吸收利用,把废 水中能量较高的废热利用起来,从而提高了能源利用率,节省能耗。

  为了解决以上的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包括过滤 部件、套管换热器、蒸发器进管、蒸发器、蒸发器出管、毛细管、压缩机回气 管、换热器出液管、压缩机和排气管,所述过滤部件与废水进口连通,所述过 滤部件通过所述蒸发器进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所述压缩机回气管连通所述蒸 发器出管和所述压缩机,所述排气管连通所述压缩机和所述套管换热器;所述 套管换热器通过换热管出液管与所述毛细管连通,所述毛细管与所述蒸发器连 接。

  优选地,所述过滤部件设置有排浮渣管和排沉淀物管,所述排浮渣管设置 在所述过滤部件的上部,所述排沉淀物管设置在所述过滤部件的下部,所述排 浮渣管和所述排沉淀物管分别与所述杂物排管连通。

  优选地,所述排沉淀物管设置有截止阀。

  优选地,所述蒸发器设置有蒸发器废水排管,所述蒸发器废水排管与所述 杂物排管通过三通管汇流后排出热水器外。

  优选地,所述蒸发器废水排管设置在所述蒸发器的顶部,废水从所述蒸发 器的底部进入,从所述蒸发器的顶部排出。

  优选地,还包括电控机构,所述电控机构与所述压缩机连接。

  优选地,所述蒸发器上设置有水量检测探头和温度检测探头,所述水量检 测探头和所述温度检测探头分别与所述电控机构连接。

  本发明提供一种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包括过滤部件、套管换热器、蒸发 器进管、蒸发器、蒸发器出管、毛细管、压缩机回气管、换热器出液管、压缩 机和排气管,所述过滤部件与废水进口连通,所述过滤部件通过所述蒸发器进 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所述压缩机回气管连通所述蒸发器出管和所述压缩机, 所述排气管连通所述压缩机和所述套管换热器;所述套管换热器通过换热管出 液管与所述毛细管连通,所述毛细管与所述蒸发器连接。与现有技术相比,本 发明提供的废水废热回收热水器,能够把浴室、集体宿舍、居民楼等场所废水 中的热量重新吸收利用,把废水中能量较高的废热利用起来,从而提高了能源 利用率,节省能耗。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