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

发布时间:2018-8-18 7:04: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3.11.07

  公开(公告)日2014.05.28

  IPC分类号C02F11/1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包括挤揉造粒机(1)和多段叠片式干燥机(2),挤揉造粒机(1)的输出端与多段叠片式干燥机(2)的输入端连接,多段叠片式干燥机(2)的输出端通过输送机(3)和提升机(4)连接转运料仓(5)的输入端。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采用多段叠片式干燥机对污泥进行热干燥,热性率高,显著降低了机械能耗和热能消耗,系统简单、安全可靠,运行持续稳定性高。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挤揉造粒机(1)和 多段叠片式干燥机(2),挤揉造粒机(1)的输出端与多段叠片式干燥机(2)的 输入端连接,多段叠片式干燥机(2)的输出端通过输送机(3)和提升机(4) 连接转运料仓(5)的输入端。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挤揉造粒机(1)连接有分离机(6)。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其特征在于, 所述分离机(6)为湿式冷凝分离机。

  说明书

  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泥热干化系统,具体是一种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 统,应用于市政或工业领域污水处理污泥脱水后的深度降低含水率和减量化处 理。

  背景技术

  工业及市政污泥是污水污染物汇聚、凝缩的主要来源,其构成十分复杂,具 有已知全部类型的环境污染物:重金属、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持久性制药污 染物、多环芳烃、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环境外来物质等,此外还有大量的病原菌、 病毒等,甚至还可能混入核废物(放射医学)。污泥不加任何处理的弃置、不合 理的处置都可能对人类健康和环境造成不可恢复的破坏和影响。

  随时间、地点、生活水平的差异,污泥构成变化极大,污染物的构成也会有 很大不同,污染物浓度也会有高低之分,危害性也会有所区别;在特定的处置条 件下,有的可能会在环境的可承受范围内,有的则会超出。因此、无论是填埋、 还是堆肥都是不彻底处置方式,而焚烧又受制于现实中大部分污泥含水率及热值 等问题。

  现有常用技术中的污泥热干化系统存在机械能耗高、热能消耗高、系统复杂、 安全性差、运行稳定持续性差等缺点。

  发明内容

  针对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 系统,能够有效降低机械能耗和热能消耗,系统简单、安全性高、运行持续稳定 性高。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包括挤揉造粒机和多段叠 片式干燥机,挤揉造粒机的输出端与多段叠片式干燥机的输入端连接,多段叠片 式干燥机的输出端通过输送机和提升机连接转运料仓的输入端。

  所述挤揉造粒机连接有分离机。

  所述分离机为湿式冷凝分离机。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多段挤揉式污泥热干化系统采用挤揉造粒机与多段叠片 式干燥机相结合的方式,对污泥进行热干燥,热性率高,显著降低了机械能耗和 热能消耗,系统简单、安全可靠,运行持续稳定性高。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