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发布时间:2018-9-12 13:34: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1.09.13

  公开(公告)日2012.05.30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由隔板将箱体内腔依次隔断为格栅室、生化反应室和帘式中空纤维膜室三个空间,所述格栅室的前端设置有格栅,所述生化反应室内的底部设有曝气管,所述帘式中空纤维膜室内安装有帘式中空纤维膜。本实用新型利用简单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不但可以处理污水,而且处理后的污水能够再次使用,实现了水资源的良性循环,而且可以进一步净化环境,美化环境。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箱体,其特征在于:所述箱体内由隔板将箱体内腔依次隔断为格栅室、生化反应室和帘式中空纤维膜室三个空间,所述格栅室的前端设置有格栅,所述生化反应室内的底部设有曝气管,所述帘式中空纤维膜室内安装有帘式中空纤维膜。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曝气管位于生化反应室内的一端安装有至少三个刚玉曝气盘,曝气管另一端与箱体外的鼓风机连接,曝气管上还安装有阀门和流量计。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帘式中空纤维膜通过出水管与水泵连接,出水管上安装有阀门和流量计。

  说明书

  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处理设备,特别是涉及一种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据有关资料统计,城市供水80%的污水经收集处理后,其中70%的再生水可以再次循环使用。这意味着通过污水回用,可以在现有供水量不变的情况下,使城市的可用水量至少增加50%以上。世界各国无不重视再生水利用,再生水作为一种合法的替代水源,正在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利用,并成为城市水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污水再生回用既可有效节约清洁水资源,又可减轻水污染,是实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另外,再生水合理利用也是满足城市绿化和河湖景观用水的需要。

  目前污水处理再生利用方法大体可分为活性污泥法、生物滤池法、生物接触氧化法等,这些方法大都是将废水处理达到排放标准后,进一步去除二级处理中未能完全去除的污水中的杂质。它通常由以下单元技术优化组合而成:混凝、沉淀(澄清、气浮)、过滤、活性炭吸附、脱氨、离子交换、曝气生物滤池、臭氧氧化、消毒及自然净化系统等。此类技术工艺流程长,基建投资高,处理效果也不稳定,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的问题。

  发明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工艺流程简单、占地面积小、出水水质好、结构紧凑、安装灵活、宜于管理使用的污水处理回用装置,该装置不仅能净化污水,而且能将污水净化至满足回用标准,净化后的水能够用于农田灌溉、园林绿化(公园、校园、高速公路绿带、高尔夫球场、公墓、绿带和住宅区等)、工业(冷却水、锅炉水工艺用水)、大型建筑冲洗以及游乐与环境(改善湖泊、池塘、沼泽地,增大河水流量和鱼类养殖等),还有消防、空调和水冲厕等市政杂用。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二级生化污水处理一体化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由隔板将箱体内腔依次隔断为格栅室、生化反应室和帘式中空纤维膜室三个空间,所述格栅室的前端设置有格栅,所述生化反应室内的底部设有曝气管,所述帘式中空纤维膜室内安装有帘式中空纤维膜。

  进一步地,所述曝气管位于生化反应室内的一端安装有至少三个刚玉曝气盘,曝气管另一端与箱体外的鼓风机连接,曝气管上还安装有阀门和流量计。

  进一步地,所述帘式中空纤维膜通过出水管与水泵连接,出水管上安装有阀门和流量计。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利用简单高效的污水处理装置不但可以处理污水,而且处理后的污水能够再次使用,实现了水资源的良性循环,而且可以进一步净化环境,美化环境。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