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排污水管路的增压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8 23:13:5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0.04.09

  公开(公告)日2011.10.12

  IPC分类号E03F3/04; E03F5/14; E03F3/02

  摘要

  一种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设有集水罐,该集水罐上设有进水管道及出水管道,该进水管道与地漏的细下水管出口相连;该出水管道与闭排罐的进水口相连;出水管道上串联有数个控制阀、压力泵及过滤器;集水罐上设有液位控制器,该液位控制器与压力泵相连。本发明可以为管路内的常压液体增压,使管路内的压力大于闭排罐中压力,管路内含油较多的污水可以顺畅的排入闭排罐中,防止闭排罐中的液体回流。

  权利要求书

  1.一种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特征在于:设有集水罐,该集水罐上设有进水管道及出水管道,该进水管道与地漏的细下水管出口相连;该出水管道与闭排罐的进水口相连;出水管道上串联有数个控制阀及压力泵。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水管道上串联有过滤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罐上设有液位控制器,该液位控制器与压力泵相连。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控制阀为单向阀和截止阀。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压力泵为注塞泵。

  说明书

  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增压装置,尤其涉及一种用于海洋石油平台和船舶上的可分类处理污水的地漏在与闭排罐连接时需要的一种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

  背景技术

  在海洋石油作业中,海上生产平台或采油船舶上不免会产生一些含油污水,这些含油污水均是通过地漏将甲板上的所有污水汇集到开排灌中进行净化处理,只有水中含油量小于或等于30ppm(浓度:百万分之三十)的污水才可以排放到海洋中,以防污染海洋环境。传统的海上生产平台或采油船舶上的地漏包括:地漏本体,用于污水的收集和缓冲,地漏本体上部设置有一隔栅,地漏本体底面上连接有一个下水管。由于传统的地漏是将甲板上的所有污水汇集到开排灌进行净化处理,正常工作情况下,处理后的污水再用泵抽到闭排罐进行集中处理。在污水量超出开排罐处理能力时,使得开排灌内的含油量经常过高,从而造成部分来不及经净化处理合格后的含油污水排入大海,污染海洋环境。

  为了克服上述地漏存在的缺点,在地漏本体底面上连接了两个粗细不等的下水管,且粗下水管的上开口位置高于细下水管;粗下水管与开排罐相连通,细下水管与闭排罐相连通,将含油较多的污水及含油较少的污水分类进行处理,使含油较多的污水,由细下水管直接汇入闭排罐进行集中处理;大部分水从粗下水管进入开排罐进行净化处理,从而使开排罐内的含油量降低;同时,便于清理;有效防止了下水管内异味气体、蚊虫返水进入上层甲板,达到了卫生环保的要求。由于闭排罐是压力容器,如细下水管直接与闭排罐相连,在细下水管中污水在进入闭排罐前,没有增压装置的话,管中的压力比较低,不能满足闭排罐所需要的压力要求,从而,造成含油较多的污水不能排入闭排罐中,还会使闭排罐中的液体回流出来,形成危险区。

  背景技术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主要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存在的上述缺点,而提供一种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可以为管路内的常压液体增压,使管路内的压力大于闭排罐中压力,管路内含油较多的污水可以顺畅的排入闭排罐中,防止闭排罐中的液体回流。

  本发明的目的是由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

  一种排污水管路的增压装置,其特征在于:设有集水罐,该集水罐上设有进水管道及出水管道,该进水管道与地漏的细下水管出口相连;该出水管道与闭排罐的进水口相连;出水管道上串联有数个控制阀及压力泵。

  所述出水管道上串联有过滤器。

  所述集水罐上设有液位控制器,该液位控制器与压力泵相连。

  所述控制阀为单向阀和截止阀。

  所述压力泵为注塞泵。

  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本发明由于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在闭排罐与地漏本体底面细下水管连接的管路中,设置一增压装置,可以为管路内的常压液体增压,使管路内的压力大于闭排罐中压力,管路内含油较多的污水可以顺畅的排入闭排罐中,防止闭排罐中的液体回流。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