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

发布时间:2019-2-11 15:02:5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8.20

  公开(公告)日2018.12.18

  IPC分类号B01F11/00

  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应用于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工艺技术领域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的处理杯杯体(1)上部设置处理杯杯盖(2),升降气缸(3)上端与处理杯杯盖(2)连接,升降气缸(3)下端设置球套部(17),旋转电机(4)上端设置球头部(16),球套部(17)活动套装在球头部(16)上,旋转电机(4)的电机转轴(5)上安装螺旋桨(6),升降气缸(3)侧面设置沿升降气缸(3)侧面一周布置的限位套(18),本发明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能够实现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快速混合均匀,提高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的混合处理质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包括处理杯杯体(1),处理杯杯体(1)上部设置处理杯杯盖(2),升降气缸(3)上端与处理杯杯盖(2)连接,升降气缸(3)下端设置球套部(17),旋转电机(4)上端设置球头部(16),球套部(17)活动套装在球头部(16)上,旋转电机(4)的电机转轴(5)上安装螺旋桨(6),升降气缸(3)和旋转电机(4)分别与控制部件(7)连接;升降气缸(3)侧面设置沿升降气缸(3)侧面一周布置的限位套(18),螺旋桨(6)包括螺旋桨本体(8)、多个桨叶(9),每个浆叶(9)均垂直布置,每个桨叶(9)与螺旋桨本体(8)铰接连接,每个桨叶(9)上端面与螺旋桨本体(8)侧面之间设置一个伸缩气缸(10),伸缩气缸(10)与控制部件(7)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处理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处理杯本体(1)设置为由塑料或金属材料制成的结构,处理杯杯体(1)上端部位设置注入口(11),处理杯杯体(1)下端部位设置排出口(12),注入口(11)上安装注入开关阀(13),排出口(12)上设置排出开关阀(14),排出口(12)上设置排出泵(15)。

  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控制部件(7)控制旋转电机(4)转动时,旋转电机(4)上的球套部(17)设置为能够相对于升降气缸(3)下端的球头部(16)转动的结构,球套部(17)相对于球头部(16)转动时,球套部(17)设置为能够间歇性碰撞抵靠在限位套(18)上的结构,球套部(17)间歇性碰撞抵靠在限位套(18)上时,螺旋桨(6)的浆叶(9)外端设置为与处理杯杯体(1)内壁之间存在间隙部的结构。

  4.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控制部件(7)控制升降气缸(3)收缩到最短状态时,伸缩气缸(3)下端安装的螺旋桨(6)设置为位于处理杯杯体(1)内部上端位置的结构,控制部件(7)控制升降气缸(3)伸出到最长状态时,伸缩气缸(3)下端安装的螺旋桨(6)设置为位于处理杯杯体(1)内部下端位置的结构,螺旋桨(6)为金属材料制成的结构。

  5.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控制部件(7)控制一半伸缩气缸(10)伸出时,控制部件(7)同时设置为能够控制另一半伸缩气缸(10)收缩的结构,控制部件(7)控制一半伸缩气缸(10)伸出和一半伸缩气缸(10)收缩时,每个伸缩气缸(10)设置为能够带动一个桨叶(9)相对于螺旋桨本体(8)上下摆动的结构。

  说明书

  一种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

  技术领域

  本发明属于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工艺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是涉及一种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

  背景技术

  在仿生酶解技术领域中,常常涉及到将唾液淀粉酶、胃蛋白酶、胰蛋白酶通过益生菌进行发酵(简称“三酶一酵”),而在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工艺中,经常需要涉及到对一些组成物质的混合搅拌。现有技术中,主要通过处理杯进行搅拌混合,要么人工混合,要么通过常规搅拌装置搅拌混合,不仅效率低,并且搅拌混合均匀度较差。

  发明内容

  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结构简单,能够实现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快速混合均匀,提高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的混合处理质量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

  要解决以上所述的技术问题,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本发明为一种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包括处理杯杯体,处理杯杯体上部设置处理杯杯盖,升降气缸上端与处理杯杯盖连接,升降气缸下端设置球套部,旋转电机上端设置球头部,球套部活动套装在球头部上,旋转电机的电机转轴上安装螺旋桨,升降气缸和旋转电机分别与控制部件连接;升降气缸侧面设置沿升降气缸侧面一周布置的限位套,螺旋桨包括螺旋桨本体、多个桨叶,每个浆叶均垂直布置,每个桨叶与螺旋桨本体铰接连接,每个桨叶上端面与螺旋桨本体侧面之间设置一个伸缩气缸,伸缩气缸与控制部件连接。

  所述的处理杯本体设置为由塑料或金属材料制成的结构,处理杯杯体上端部位设置注入口,处理杯杯体下端部位设置排出口,注入口上安装注入开关阀,排出口上设置排出开关阀,排出口上设置排出泵。

  所述的控制部件控制旋转电机转动时,旋转电机上的球套部设置为能够相对于升降气缸下端的球头部转动的结构,所述的球套部相对于球头部转动时,球套部设置为能够间歇性碰撞抵靠在限位套上的结构,球套部间歇性碰撞抵靠在限位套上时,螺旋桨的浆叶外端设置为与处理杯杯体内壁之间存在间隙部的结构。

  所述控制部件控制升降气缸收缩到最短状态时,伸缩气缸下端安装的螺旋桨设置为位于处理杯杯体内部上端位置的结构,控制部件控制升降气缸伸出到最长状态时,伸缩气缸下端安装的螺旋桨设置为位于处理杯杯体内部下端位置的结构,螺旋桨为金属材料制成的结构。

  所述的控制部件控制一半伸缩气缸伸出时,控制部件同时设置为能够控制另一半伸缩气缸收缩的结构,控制部件控制一半伸缩气缸伸出和一半伸缩气缸收缩时,每个伸缩气缸设置为能够带动一个桨叶相对于螺旋桨本体上下摆动的结构。

  采用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能得到以下的有益效果:

  本发明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在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工艺中,需要对许多物质进行搅拌混合,而通过本发明所述的结构,在需要对各种物质成分进行搅拌混合时,将各种物质放入处理杯杯体内,而后盖上处理杯杯板,此时升降气缸及螺旋桨均位于处理杯杯体内,然后通过控制部件控制旋转电机转动,旋转电机带动螺旋桨进行搅拌,而为了提高搅拌效率和各部位需要搅拌混合的物质的搅拌均匀度,在搅拌过程中,控制部件间歇性控制升降气缸伸缩,这样,会带动螺旋桨间歇性上下,从而使得螺旋桨能够间歇性处于处理杯杯体不同部位,对各部位物质进行搅拌,有效提高搅拌效率和搅拌质量。而球头部和球套套实现升降气缸和旋转电机的连接,这样,在旋转电机转动过程中,由于旋转电机转动产生的旋转力,会带动旋转电机相对于升降气缸摆动,从而使得螺旋桨发生摆动,从而进一步扩大螺旋桨的覆盖范围,提高搅拌混合效率和质量。而限位套的设置,能够对旋转电机的摆动范围进行限制,避免旋转电机摆动范围过大而碰撞到处理杯杯体内壁,这样,实现旋转电机摆动范围的可靠控制。本发明所述的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处理杯,结构简单,能够实现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快速混合均匀,提高三酶一酵养生球和水的混合处理质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