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技术

发布时间:2019-6-18 17:0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1.11

  IPC分类号C02F9/10; C02F103/1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包括加药装置,加药装置连接稠厚器,稠厚器连接分离器,分离器顶部连接蒸汽压缩机,蒸汽压缩机连接加热器,加热器连接冷凝水罐,冷凝水罐连接冷凝水泵,冷凝水泵连接预热器,预热器连接进料泵,进料泵连接原料缓冲罐,稠厚器通过管道与母液罐连接,且母液罐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加药装置,即可以除硬,避免蒸发结垢,进而可以延迟清洗周期,又可以避免母液重金属富集,需要频繁外排母液,通过设置蒸汽压缩机可以使二次蒸汽作为加热器的热源,进而可以节约原料,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使用方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包括加药装置(4),其特征在于,所述加药装置(4)连接稠厚器(9),所述稠厚器(9)连接分离器(7),所述分离器(7)连接蒸汽压缩机(15),所述蒸汽压缩机(15)连接加热器(5),所述加热器(5)连接冷凝水罐(13),所述冷凝水罐(13)连接冷凝水泵(14),所述冷凝水泵(14)连接预热器(3),所述预热器(3)连接进料泵(2),所述进料泵(2)连接原料缓冲罐(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稠厚器(9)通过管道与母液罐(11)连接,且所述母液罐(11)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母液罐(11)连接离心机(10),且所述母液罐(11)与母液泵(12)之间通过管道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稠厚器(9)通过管道与出料泵(8)连接,且所述出料泵(8)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加热器(5)通过管道与循环泵(6)连接,且所述循环泵(6)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

  说明书

  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发晶装置,具体为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属于化工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蒸发器是制冷四大件中很重要的一个部件,低温的冷凝液体通过蒸发器,与外界的空气进行热交换,气化吸热,达到制冷的效果。蒸发器主要由加热室和蒸发室两部分组成。加热室向液体提供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促使液体沸腾汽化;蒸发室使气液两相完全分离。而现有的蒸发装置内极易堆积废水蒸发后的结垢,同时无法避免母液重金属富集,而且要频繁外排母液。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本实用新型一种电镀废水MVR蒸发结晶装置,包括加药装置,所述加药装置连接稠厚器,所述稠厚器连接分离器,所述分离器顶部连接蒸汽压缩机,所述蒸汽压缩机连接加热器,所述加热器连接冷凝水罐,所述冷凝水罐连接冷凝水泵,所述冷凝水泵连接预热器,所述预热器连接进料泵,所述进料泵连接原料缓冲罐。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稠厚器通过管道与母液罐连接,且所述母液罐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母液罐连接离心机,且所述母液罐与母液泵之间通过管道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稠厚器通过管道与出料泵连接,且所述出料泵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加热器通过管道与循环泵连接,且所述循环泵与管道之间呈紧密连接。

  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通过设置加药装置,即可以除硬,避免蒸发结垢,进而可以延迟清洗周期,又可以避免母液重金属富集,需要频繁外排母液,通过设置蒸汽压缩机可以使二次蒸汽作为加热器的热源,进而可以节约原料,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本实用新型结构紧凑,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