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

发布时间:2019-6-18 17:10: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9

  公开(公告)日2019.01.01

  IPC分类号E03F5/06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包括井座和其上部的井盖,所述井座的侧面设有预埋环,所述井盖的下部设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下部设有井篦子,所述井盖的上部两侧铰接有两组端盖,将隔离网挂接在井座的挂钩上,通过井盖的上面边缘等距设有两组拉环将井盖拿起放入井座中,通过加强筋的设置,提高了井盖的强度,通过井盖的上部两侧铰接有两组端盖,将端盖打开,拉动加强杆的上部设有的拉手,使得加强杆在轴承中转动,端盖、安装腔、加强杆均为圆柱状设置,轴承的外部通过焊接连接于加强筋上,那么呈L型设置支撑杆下端抵住井座的内壁,这样对井盖进行加大强度支撑,提高了井盖的承压能力。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包括井座(1)和其上部的井盖(2),其特征在于:所述井座(1)的侧面设有预埋环(3),所述井盖(2)的下部设有加强筋(7),所述加强筋(7)的下部设有井篦子(8),所述井盖(2)的上部中间设有漏水孔(14),所述漏水孔(14)的下端贯穿于加强筋(7)、井篦子(8),所述井盖(2)的上部两侧铰接有两组端盖(9),所述端盖(9)的下部设有用于安装加强杆(12)的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的上部设有轴承(10),所述加强杆(12)的上端安装于轴承(10)中,所述加强杆(12)的上部设有拉手(11),所述加强杆(12)的下部连接有支撑杆(13),所述支撑杆(13)呈L型设置,所述支撑杆(13)的下端连接于井座(1)的内壁上。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轴承(10)的外部通过焊接连接于加强筋(7)上。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其特征在于:两组所述端盖(9)、安装腔、加强杆(12)均为圆柱状设置。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井盖(2)的上面设有网格状防滑凸起。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井座(1)内部侧壁设有若干组挂钩(5),所述挂钩(5)上挂接有隔离网(6)。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井盖(2)的上面边缘等距设有两组拉环(4),所述拉环(4)位于井盖(2)上部边缘的凹槽中。

  说明书

  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井盖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

  背景技术

  目前,井盖按材质可分为金属井盖、高强度纤维水泥混凝土井盖和树脂井盖,一般为圆形或方形,广泛应用于机动车道、码头、小巷、人行道等,通常遮盖在井口处,用于防止人或者物体坠落。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汽车数量急剧增加,传统井盖受过往车辆的频繁碾压,整体强度已很难再满足当今社会的需求,碎裂现象屡见不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申请号为CN02253877.1的加强型复合井盖,其优点是采用了特殊结构的芯层,有效的提高了井盖的承载能力,经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检测,本实用新型的承载能力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镇建设行业标准CJ/T121-2000的规定;重型井盖的荷载达到并超过240KN,无裂缝,最高可达到500KN;普通型井盖的荷载达到并超过100KN,无裂缝;巴氏硬度达到54;压缩强度达到383Mpa,耐酸耐碱性能均已超过目前的国家标准值,可完全替代铸铁井盖,并可满足重型、普通型、轻型井盖最高承载能力的要求。

  但是上述专利仍然存在一定的缺陷,井盖所承受的压力得不到分散,缩短了井盖的使用寿命,为此,我们推出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安全防爆污水井封盖结构,包括井座和其上部的井盖,所述井座的侧面设有预埋环,所述井盖的下部设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下部设有井篦子,所述井盖的上部中间设有漏水孔,所述漏水孔的下端贯穿于加强筋、井篦子,所述井盖的上部两侧铰接有两组端盖,所述端盖的下部设有用于安装加强杆的安装腔,所述安装腔的上部设有轴承,所述加强杆的上端安装于轴承中,所述加强杆的上部设有拉手,所述加强杆的下部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呈L型设置,所述支撑杆的下端连接于井座的内壁上。

  优选的,所述轴承的外部通过焊接连接于加强筋上。

  优选的,两组所述端盖、安装腔、加强杆均为圆柱状设置。

  优选的,所述井盖的上面设有网格状防滑凸起。

  优选的,所述井座内部侧壁设有若干组挂钩,所述挂钩上挂接有隔离网。

  优选的,所述井盖的上面边缘等距设有两组拉环,所述拉环位于井盖上部边缘的凹槽中。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将隔离网挂接在井座的挂钩上,通过井盖的上面边缘等距设有两组拉环将井盖拿起放入井座中,通过加强筋的设置,提高了井盖的强度,通过井盖的上部两侧铰接有两组端盖,将端盖打开,拉动加强杆的上部设有的拉手,使得加强杆在轴承中转动,端盖、安装腔、加强杆均为圆柱状设置,轴承的外部通过焊接连接于加强筋上,那么呈L型设置支撑杆下端抵住井座的内壁,这样对井盖进行加大强度支撑,使井盖的压力得到分散,分散到支撑杆上,再分散到井座上,提高了井盖的承压能力。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