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便于清理杂质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6-26 16:46: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3

  公开(公告)日2019.01.25

  IPC分类号C02F9/14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箱体内部从进水口至出水口依次设置有沉淀池一、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二、过滤吸附池和消毒池,沉淀池一与厌氧池之间通过连通管道一连接,沉淀池二与过滤吸附池之间通过连通管道二连接,箱体的一侧设置有续肥池,沉淀池一底端设置有清污泵一,沉淀池二底端设置有清污泵二,清污泵一与续肥池之间通过管道一连接,清污泵二与续肥池之间通过管道二连接,沉淀池一与沉淀池二的内部底端分别均设置有卡接机构。有益效果:达到对污水净化处理的目的,通过设置卡接机构,达到清除沉淀池一和沉淀池二内部沉淀物的目的,进而保证污水处理装置的良性运行。

  权利要求书

  1.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两端分别设置有进水口(2)和出水口(3),所述箱体(1)内部从所述进水口(2)至所述出水口(3)依次设置有沉淀池一(4)、厌氧池(5)、缺氧池(6)、好氧池(7)、沉淀池二(8)、过滤吸附池(9)和消毒池(10),所述沉淀池一(4)与所述厌氧池(5)之间通过连通管道一(11)连接,所述沉淀池二(8)与所述过滤吸附池(9)之间通过连通管道二(12)连接,并且,所述连通管道一(11)与所述连通管道二(12)上分别均设置有污水泵(13),所述箱体(1)的一侧设置有续肥池(14),所述沉淀池一(4)底端设置有清污泵一(15),所述沉淀池二(8)底端设置有清污泵二(16),所述清污泵一(15)与所述续肥池(14)之间通过管道一(17)连接,所述清污泵二(16)与所述续肥池(14)之间通过管道二(18)连接,所述沉淀池一(4)与所述沉淀池二(8)的内部底端分别均设置有卡接机构(19);

  其中,所述卡接机构(19)包括连接器(20),所述连接器(20)远离所述箱体(1)的一端设置有限位筒(21),所述限位筒(21)远离所述连接器(20)的一端设置有卡环(22),所述卡环(22)远离所述限位筒(21)的一端设置有筒体(23),所述筒体(23)内部中间位置设置有通道(24),所述通道(24)一端与所述筒体(23)侧壁连接,所述通道(24)另一端通过固定板(25)与所述筒体(23)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通道(24)内部穿插设置有活动杆(26),所述活动杆(26)一端设置有活动柱(27),所述活动杆(26)另一端贯穿所述筒体(23)侧壁,所述活动柱(27)一侧设置有活动盘(28),所述活动盘(28)远离所述活动柱(27)的一侧设置有滑槽(29),所述滑槽(29)内部两端分别均设置有滑块(30),所述滑块(30)与活动支架(31)的第一端连接,并且,所述活动支架(31)为类三角形结构,所述活动支架(31)的第二端与所述固定板(25)一侧活动连接,所述活动支架(31)的第三端设置有与所述卡环(22)相配合的卡块(32),所述活动杆(26)上且位于所述筒体(23)侧壁与所述活动柱(27)之间套设有弹簧(33)。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器(20)中间位置设置有通孔(34)。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26)远离所述筒体(23)的一端设置有推动块(35)。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杆(26)上且位于所述弹簧(33)与所述筒体(23)之间套设有与所述筒体(23)相配合的密封垫(36)。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活动支架(31)与所述固定板(25)之间通过转轴(37)活动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淀池一(4)内部设置有隔离网,所述沉淀池二(8)内部设置有活性炭过滤层。

  说明书

  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在环境保护技术中,对城市每天产生的生活污水处理日益成为不容忽视的紧迫问题。城市每天持续产生的富含有机物的生活污水如果任其自由排放,必然会对人类生存的自然环境产生不可估量的恶劣影响,这些污染物将对空气、土壤和水源造成污染,危害人民的生存条件。传统的处理方法是将生活污水集中,进行自然沉积和降解,该方法耗时长、不彻底,且仍然会对环境产生一定的危害,也不适用于现代城市条件要求。因此,技术人员设计了生活污水处理器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现有技术中,生活污水处理装置中的沉淀池虽然能够起到沉淀污水的作用,但是其清理较为繁琐,不利于生活污水处理装置的良性运行。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便于清理杂质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两端分别设置有进水口和出水口,所述箱体内部从所述进水口至所述出水口依次设置有沉淀池一、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二、过滤吸附池和消毒池,所述沉淀池一与所述厌氧池之间通过连通管道一连接,所述沉淀池二与所述过滤吸附池之间通过连通管道二连接,并且,所述连通管道一与所述连通管道二上分别均设置有污水泵,所述箱体的一侧设置有续肥池,所述沉淀池一底端设置有清污泵一,所述沉淀池二底端设置有清污泵二,所述清污泵一与所述续肥池之间通过管道一连接,所述清污泵二与所述续肥池之间通过管道二连接,所述沉淀池一与所述沉淀池二的内部底端分别均设置有卡接机构。

  其中,所述卡接机构包括连接器,所述连接器远离所述箱体的一端设置有限位筒,所述限位筒远离所述连接器的一端设置有卡环,所述卡环远离所述限位筒的一端设置有筒体,所述筒体内部中间位置设置有通道,所述通道一端与所述筒体侧壁连接,所述通道另一端通过固定板与所述筒体内壁固定连接,所述通道内部穿插设置有活动杆,所述活动杆一端设置有活动柱,所述活动杆另一端贯穿所述筒体侧壁,所述活动柱一侧设置有活动盘,所述活动盘远离所述活动柱的一侧设置有滑槽,所述滑槽内部两端分别均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活动支架的第一端连接,并且,所述活动支架为类三角形结构,所述活动支架的第二端与所述固定板一侧活动连接,所述活动支架的第三端设置有与所述卡环相配合的卡块,所述活动杆上且位于所述筒体侧壁与所述活动柱之间套设有弹簧。

  进一步,所述连接器中间位置设置有通孔。

  进一步,所述活动杆远离所述筒体的一端设置有推动块。

  进一步,所述活动杆上且位于所述弹簧与所述筒体之间套设有与所述筒体相配合的密封垫。

  进一步,所述活动支架与所述固定板之间通过转轴活动连接。

  进一步,所述沉淀池一内部设置有隔离网,所述沉淀池二内部设置有活性炭过滤层。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沉淀池一、厌氧池、缺氧池、好氧池、沉淀池二、过滤吸附池和消毒池,从而达到对污水净化处理的目的,并且,使用、安装方便,操作简单,适用范围广,污水处理效果好,资源利用率高,节能环保,使用寿命长,具有安全可靠的作用;通过设置在沉淀池一和沉淀池二底部分别均设置卡接机构,从而使得操作人员通过活动杆控制卡接机构的运行,进而使得卡接机构驱动沉淀池一和沉淀池二底部与箱体分开,进而达到清除沉淀池一和沉淀池二内部沉淀物的目的,进而保证污水处理装置的良性运行,进而提高污水处理的效率和质量。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