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9:08:4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5.24

  IPC分类号C02F1/32; 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包括工作油缸和清洗管套,所述横板固定于竖板的上端,所述工作油缸上设置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末端固定于活动板上,所述活动板的下端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上安装有输出轴,所述输出轴固定于转盘上,所述转盘上设置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被动齿轮啮合,所述被动齿轮中部设置有清洗管套,所述清洗管套内壁上贴合有洗刷棉套,所述清洗管套的下端与空心轴转动连接,所述清洗管套内穿过有紫外线消毒灯管,所述转盘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于纵向移动板上,所述纵向移动板的两端设置有滑板,所述滑板与滑轨滑动连接。该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紫外线消毒灯管能够保持较好的工作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包括工作油缸(1)和清洗管套(20),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油缸(1)固定于横板(18)上,所述横板(18)固定于竖板(2)的上端,所述工作油缸(1)上设置有活塞杆(17),所述活塞杆(17)的末端固定于活动板(16)上,所述活动板(16)的下端固定有电机(7),所述电机(7)上安装有输出轴(15),所述输出轴(15)固定于转盘(9)上,所述转盘(9)上设置有主动齿轮(8),所述主动齿轮(8)与被动齿轮(13)啮合,所述被动齿轮(13)中部设置有清洗管套(20),所述清洗管套(20)内壁上贴合有洗刷棉套(22),所述清洗管套(20)的下端与空心轴(21)转动连接,所述清洗管套(20)内穿过有紫外线消毒灯管(5),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5)固定于污水处理箱(14)中,所述转盘(9)通过转轴(19)转动连接于纵向移动板(4)上,所述纵向移动板(4)的两端设置有滑板(23),所述滑板(23)与滑轨(12)滑动连接,所述污水处理箱(14)上设置于出水口(3),所述污水处理箱(14)上位于出水口(3)的下方设置有进水口(6),所述污水处理箱(14)的底部设置有沉淀槽(10),所述污水处理箱(14)的底端固定有支撑座(11)。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5)的上端固定于污水处理箱(14)的顶端,所述在外线消毒灯管(5)竖直设置于污水处理箱(14)内。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竖板(2)固定于污水处理箱(14)上端面的两侧,所述竖板(2)与活动板(16)滑动连接。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滑轨(12)固定污水处理箱(14)内壁上,所述滑板(23)的外侧设置于两个稳定块,所述滑板(23)上的两个稳定块插接于滑轨两侧的滑槽中。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纵向移动板(4)上对称设置有四个通过孔,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5)穿过纵向移动板(4)上的通过孔。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空心轴(21)固定于纵向移动板(4)上,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5)穿过空心轴(21)。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箱(14)的底端设置成漏斗状,所述沉淀槽(10)的底端旋拧有若干个密封塞。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洗刷棉套(22)与紫外线消毒灯管(5)紧密贴合。

  说明书

  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紫外线杀菌消毒是利用适当波长的紫外线能够破坏微生物机体细胞中的 DNA(脱氧核糖核酸)或RNA(核糖核酸)的分子结构,造成生长性细胞死亡和(或) 再生性细胞死亡,达到杀菌消毒的效果。紫外线消毒技术是基于现代防疫学、医学和光动力学的基础上,利用特殊设计的高效率、高强度和长寿命的UVC波段紫外光照射流水,将水中各种细菌、病毒、寄生虫、水藻以及其他病原体直接杀死。

  由于紫外线消毒灯管在污水处理设备中长时间放置,灯管上会附着有污染物,阻挡紫外线的照射,为此提出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去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包括工作油缸和清洗管套,所述工作油缸固定于横板上,所述横板固定于竖板的上端,所述工作油缸上设置有活塞杆,所述活塞杆的末端固定于活动板上,所述活动板的下端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上安装有输出轴,所述输出轴固定于转盘上,所述转盘上设置有主动齿轮,所述主动齿轮与被动齿轮啮合,所述被动齿轮中部设置有清洗管套,所述清洗管套内壁上贴合有洗刷棉套,所述清洗管套的下端与空心轴转动连接,所述清洗管套内穿过有紫外线消毒灯管,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固定于污水处理箱中,所述转盘通过转轴转动连接于纵向移动板上,所述纵向移动板的两端设置有滑板,所述滑板与滑轨滑动连接,所述污水处理箱上设置于出水口,所述污水处理箱上位于出水口的下方设置有进水口,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底部设置有沉淀槽,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底端固定有支撑座。

  进一步地,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的上端固定于污水处理箱的顶端,所述在外线消毒灯管竖直设置于污水处理箱内。

  进一步地,所述竖板固定于污水处理箱上端面的两侧,所述竖板与活动板滑动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滑轨固定污水处理箱内壁上,所述滑板的外侧设置于两个稳定块,所述滑板上的两个稳定块插接于滑轨两侧的滑槽中。

  进一步地,所述纵向移动板上对称设置有四个通过孔,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穿过纵向移动板上的通过孔。

  进一步地,所述空心轴固定于纵向移动板上,所述紫外线消毒灯管缠过空心轴。

  进一步地,所述污水处理箱的底端设置成漏斗状,所述沉淀槽的底端旋拧有若干个密封塞。

  进一步地,所述洗刷棉套与紫外线消毒灯管紧密贴合。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废水废液羟基自由基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通过在污水处理箱的上端设置竖板,在竖板上端固定安装有工作油缸的横板,进而设置安装有电机的活动板,将电机上的输出轴固定于纵向移动板上,使得通过工作油缸上的活塞杆活动上向移动纵向移动板,使纵向移动板在紫外线消毒灯管上上下移动,在纵向移动板上设置带有主动齿轮的转盘,以及设置带有被动齿轮的清洗管,并在清洗管套内贴合洗刷棉套,通过电机使驱动最终使洗刷棉套在紫外线消毒管上转动洗刷,达到将紫外线消毒灯管上的附着物洗刷去除,保持良好的杀菌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