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

发布时间:2019-6-26 8:38: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3.26

  IPC分类号C02F1/5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包括污水过滤器和通过管道四与污水过滤器连通的消毒器箱体,所述污水过滤器由管道一和管道三以及连通管道一和管道三的管道二构成,所述消毒器箱体由水房一、水房二、水房三和水房四构成,所述水房二和水房三的中层位置均设置有放药板,所述水房一与水房二之间的隔板下端开设有第一通水孔,所述水房二与水房三之间的隔板上端开设有第二通水孔,所述水房四的外侧壁上端设有排水口,本实用新型应用流体动力和重力的物理原理,替代了传统的污水提升泵和二氧化氯发生器,既节省了设备运行成本又防止医疗污水消毒装置因二氧化氯腐蚀频繁的损坏和维修。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包括污水过滤器(10)和通过管道四(1)与污水过滤器(10)连通的消毒器箱体(7),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过滤器(10)由管道一(102)和管道三(110)以及连通管道一(102)和管道三(110)的管道二(103)构成,所述管道二(103)的内部设有滤网一(104),所述管道三(110)的内部设有滤网二(109),所述消毒器箱体(7)由水房一(71)、水房二(72)、水房三(73)和水房四(74)构成,所述水房二(72)和水房三(73)的中层位置均设置有放药板(5),所述水房一(71)与水房二(72)之间的隔板下端开设有第一通水孔(9),且第一通水孔(9)的位置位于放药板(5)的下侧,所述水房二(72)与水房三(73)之间的隔板上端开设有第二通水孔(11),且第二通水孔(11)的位置位于放药板(5)的上侧,所述水房三(73)与水房四之间的隔板下端开设有第三通水孔(12),且第三通水孔(12)位于放药板(5)的下侧,所述水房四(74)的外侧壁下端设有取样口(6),所述水房四(74)的外侧壁上端设有排水口(4),所述管道四(1)的两端分别与管道三(110)和水房一(71)连通。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一(102)的高度大于管道三(110)的高度。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管道二(103)两端分别连通在管道一(102)和管道三(110)的底端。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水房一(71)、水房二(72)、水房三(73)和水房四(74)并排呈矩形阵列排布。

  说明书

  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污水处理应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

  背景技术

  随着现代医疗科技的不断改善与进步,人们的健康状况得到大幅度的改善,依靠医疗技术的支持,以前很多不治之症现在都得到有效的治疗,但是随着医疗科技技术的不断改进,越来越多的医疗器械的污水也随之产生,医疗污水不同于生活污水,医疗污水中夹杂着各种病菌与病毒,如果不妥善处理就将污水排入城市排污管道的话,会将医院中的各种病菌传播至各处,对人们的健康以及正产社会活动造成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现有的医疗器械污水处理装置虽然能够将医疗污水处理合格后排出,但是现有的处理装置均是依靠水力泵将污水提升至处理消毒器内,经过二氧化氯发生器处理合格后将污水排出,此种装置依靠水力泵和二氧化氯发生器,加大了设备的运行成本,又因二氧化氯的腐蚀,设备会出现频繁的损坏和维修。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以解决因使用水力泵加大了设备的运行成本,又因二氧化氯的腐蚀,设备会出现频繁的损坏和维修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组合式医疗机构污水消毒处理器,包括污水过滤器和通过管道四与污水过滤器连通的消毒器箱体,所述污水过滤器由管道一和管道三以及连通管道一和管道三的管道二构成,所述管道二的内部设有滤网一,所述管道三的内部设有滤网二,所述消毒器箱体由水房一、水房二、水房三和水房四构成,所述水房二和水房三的中层位置均设置有放药板,所述水房一与水房二之间的隔板下端开设有第一通水孔,且第一通水孔的位置位于放药板的下侧,所述水房二与水房三之间的隔板上端开设有第二通水孔,且第二通水孔的位置位于放药板的上侧,所述水房三与水房四之间的隔板下端开设有第三通水孔,且第三通水孔位于放药板的下侧,所述水房四的外侧壁下端设有取样口,所述水房四的外侧壁上端设有排水口,所述管道四的两端分别与管道三和水房一连通。

  优选的,所述管道一的高度大于管道三的高度。

  优选的,所述管道二两端分别连通在管道一和管道三的底端。

  优选的,所述水房一、水房二、水房三和水房四并排呈矩形阵列排布。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应用流体动力和重力的物理原理,替代了传统的污水提升泵和二氧化氯发生器,既节省了设备运行成本又防止医疗污水消毒装置因二氧化氯腐蚀频繁的损坏和维修,实现了高效无动力消毒,并且使用简单、运行成本低;效率高、故障率低;适用范围广,适应性强。

相关推荐
技术工艺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