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5 9:23:3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0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固定安装于固定支架的上端面,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去浮渣装置,所述处理箱的上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通过连接板与U形滤网固定连接,所述处理箱的右上部设置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与第一齿轮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齿轮通过传动链条与第二齿轮传动连接,所述旋转箱的下端与第二链轮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链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一链轮传动连接,所述第一链轮与第二电机转动连接,所述旋转箱的上端和第二链轮的下端分别与第一转环和第二转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环与过滤芯桶固定连接。该装置,工作稳定,结构简单,实现水、泥、渣的分离。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5),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5)固定安装于固定支架(1)的上端面,所述固定支架(1)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直流电源(7),所述处理箱(5)的内壁上设置有电极板(2),所述处理箱(5)的上端设置有去浮渣装置(6),所述去浮渣装置(6)是由第一齿轮(61)、第一电机(62)、滑块(63)、挡板(64)、U形滤网(65)、滑槽(66)、连接板(67)、传动链条(68)、第二齿轮(69)构成,所述处理箱(5)的上部开设有滑槽(66),所述滑槽(66)内设置有滑块(63),所述滑块(63)通过连接板(67)与U形滤网(65)固定连接,所述处理箱(5)的右上部设置第一电机(62),所述第一电机(62)与第一齿轮(61)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齿轮(61)通过传动链条(68)与第二齿轮(69)传动连接,所述固定支架(1)的右端与离心分离装置(3)固定连接,所述离心分离装置(3)是由第一转环(31)、第一链轮(32)、传动带(33)、旋转箱(34)、第二出水口(35)、第二电机(36)、第二链轮(37)、第二转环(38)构成,所述旋转箱(34)的下端与第二链轮(37)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链轮(37)通过传动带(33)与第一链轮(32)传动连接,所述第一链轮(32)与第二电机(36)转动连接,所述旋转箱(34)的上端和第二链轮(37)的下端分别与第一转环(31)和第二转环(38)转动连接,所述旋转箱(34)的侧面开设有第二出水口(35),所述第二转环(38)与过滤芯桶(11)固定连接,所述过滤芯桶(11)的上端设置有开闭阀门(1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环(31)是由外壳(311)、转子(312)、转槽(313)构成,所述第二转环(38)的外壳(311)与滤芯桶(11)固定连接。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5)的右下部设置有滤网(10),所述滤网(10)通过连接块(9)固定连接于处理箱(5)的出水口(8)处。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U形滤网(65)的外端设有水平的挡板(64),所述挡板(64)与U形滤网(65)转动连接,所述滑块(63)与传动链条(68)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U形滤网(65)对称安装于连接板(67)的下端,所述U形滤网(65)的宽度与处理箱(5)的内宽相等。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直流电源(7)和电极板(2)通过导线(4)电性连接。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处理箱(5)的下端开设有第一出水口(8),且第一出水口(8)右端位于旋转箱(34)的正上方。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电机(62)的转动轴上设置有换向器。

  说明书

  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由于经济的发展,产品的种类不断更新换代,使废水排放中的污染因子也发生了变化,由单一的污染因子向多种污染因子转化,由易降解的污染因子向难降解的污染因子转化。传统的处理技术和手段难以降解,即使勉强处理,也使投资和运行费用大大提高,得不偿失。特别对于易溶于水而又难氧化还原的污染因子,传统处理技术难以奏效。原先采用生化处理的用户,纷纷反映治理不达标,主要原因是污染因子使可生化性降低,表现为毒性和COD过高,使细菌的酶转化进行不下去。针对工业废水治理现状,根据用户需要,我公司开发研制了超强氧化还原装置,使废水治理效率更高、效果更好、投资更省、运行费更低。

  目前市面上的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没办法实现水、渣、污泥的各行其道,污水的处理不够彻底,所以急需一种新型的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投入使用中去。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包括处理箱,所述处理箱固定安装于固定支架的上端面,所述固定支架的左端固定连接有直流电源,所述处理箱的内壁上设置有电极板,所述处理箱的上端设置有去浮渣装置,所述去浮渣装置是由第一齿轮、第一电机、滑块、挡板、U形滤网、滑槽、连接板、传动链条、第二齿轮构成,所述处理箱的上部开设有滑槽,所述滑槽内设置有滑块,所述滑块通过连接板与U形滤网固定连接,所述处理箱的右上部设置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与第一齿轮转动连接,所述第一齿轮通过传动链条与第二齿轮传动连接,所述固定支架的右端与离心分离装置固定连接,所述离心分离装置是由第一转环、第一链轮、传动带、旋转箱、第二出水口、第二电机、第二链轮、第二转环构成,所述旋转箱的下端与第二链轮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链轮通过传动带与第一链轮传动连接,所述第一链轮与第二电机转动连接,所述旋转箱的上端和第二链轮的下端分别与第一转环和第二转环转动连接,所述旋转箱的侧面开设有第二出水口,所述第二转环与过滤芯桶固定连接,所述过滤芯桶的上端设置有开闭阀门。

  优选的,所述第一转环是由外壳、转子、转槽构成,所述第二转环的外壳与滤芯桶固定连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右下部设置有滤网,所述滤网通过连接块固定连接于处理箱的出水口处。

  优选的,所述U形滤网的外端设有水平的挡板,所述挡板与U形滤网转动连接,所述滑块与传动链条固定连接。

  优选的,两个所述U形滤网对称安装于连接板的下端,所述U形滤网的宽度与处理箱的内宽相等。

  优选的,所述直流电源和电极板通过导线电性连接。

  优选的,所述处理箱的下端开设有第一出水口,且第一出水口右端位于旋转箱的正上方。

  优选的,所述第一电机的转动轴上设置有换向器。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该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在处理箱的上端开设了两个对称的滑槽,滑槽中均设置了滑块,两个滑块之间通过连接板连接了对称的两个U型滤网,滑块与传动链轮固定连接,第一电机的转轴处设置的转向器,第一电机启动之后第一齿轮通过传动链轮带动第二齿轮转动,链条左右移动,链条带动滑块左右移动,滑块带动下端的U型滤网移动,在水面来回掠过,将水面上的浮渣包裹到U形滤网的槽中,之后可以关闭第一电机取出U形滤网,转动挡板倒出其中的浮渣。有效取出处理箱中的污水浮渣。

  2、该电化学氧化还原废水处理装置,在处理箱的出水口处通过连接块连接有滤网,处理箱中的水通过滤网的第一次过滤流到离心分离装置的旋转箱中,旋转箱上下均设置有转环,通过第二电机转动带动第一链轮转动,第一链轮通过传动带带动第二链轮转动,第二链轮固定连接与旋转箱的下端,第二链轮带动旋转箱转动,旋转之后静置,通过第二出水口排出上端净水,下端泥水通过下端的开闭阀门经过下端滤芯桶再次过滤流入下方池中可做进一步净化备用,做到泥水的分离。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