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可升降搅拌罐体污水处理设备

发布时间:2019-6-25 9:10: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C02F9/04; C02F101/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搅拌罐体,搅拌罐体的上端设置有电机一和支撑架,搅拌罐体的顶端有进污水口,搅拌罐体一侧设置有液压升降装置和电机二,电机一的底部设置有搅拌轴一和若干搅拌叶一,搅拌罐体中部设置有伸拉杆,搅拌叶一的底端设置有沉渣板、过滤网和过滤板,搅拌罐体的一侧设置有污泥管和水泵,水泵的下端设置有污泥处理罐和出泥口,消毒处理层的内部设置有搅拌轴二和若干搅拌叶二,搅拌轴二的下端设置有电机三,下水管的底部设置有污水处理罐、渗透膜和活性炭过滤层,污水处理罐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有益效果:达到处理污水的效果,增加处理的污水的效率。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搅拌罐体(1),所述搅拌罐体(1)的上端设置有电机一(2),所述电机一(2)两端设置有支撑架(3),所述搅拌罐体(1)的一侧设置有进污水口(4),所述搅拌罐体(1)的顶端一侧且远离所述进污水口(4)的一端设置有液压升降装置(5),所述液压升降装置(5)的下端且位于所述搅拌罐体(1)的一侧设置有电机二(6),所述电机一(2)的底部设置有贯穿于所述搅拌罐体(1)顶部的搅拌轴一(7),所述搅拌轴一(7)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搅拌叶一(8),所述搅拌罐体(1)中部且远离所述搅拌叶一(8)的两端设置有伸拉杆(9),所述搅拌叶一(8)的底端设置有沉渣板(10),所述沉渣板(10)的底部设置有过滤网(11),所述过滤网(11)的下端设置有过滤板(12),所述搅拌罐体(1)的一侧且位于所述沉渣板(10)的一端设置有污泥管(13),所述污泥管(13)与所述搅拌罐体(1)之间设置有开关阀一(14),所述污泥管(13)的中间设置有水泵(15),所述水泵(15)的下端设置有与所述污泥管(13)相连接的污泥处理罐(16),所述污泥处理罐(16)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泥口(17),所述过滤板(12)的下端设置有消毒处理层(18),所述消毒处理层(18)的内部设置有贯穿于所述搅拌罐体(1)底端的搅拌轴二(19),所述搅拌轴二(19)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搅拌叶二(20),所述搅拌轴二(19)的下端设置有电机三(21),所述消毒处理层(18)的一端设置有下水管(22),所述下水管(22)的底部设置有污水处理罐(23),所述污水处理罐(23)与所述下水管(22)之间设置有开关阀二(24),所述污水处理罐(23)的内部上端设置有渗透膜(25),所述渗透膜(25)的下端设置有活性炭过滤层(26),所述污水处理罐(23)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27)。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搅拌罐体(1)底部一侧且位于所述消毒处理层(18)的一端设置有药物添加剂口(28)。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沉渣板(10)、所述过滤网(11)和所述过滤板(12)的两侧均设置有与所述搅拌罐体(1)相连接的固定框(29)。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伸拉杆(9)靠近所述搅拌叶一(8)的一端设置有隔水板(30)。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水处理罐(23)一侧的所述出水口(27)和所述污泥处理罐(16)一侧的所述出泥口(17)均设置有开关阀三(31)。

  说明书

  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我国是水资源短缺的国家,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是一项非常有发展前景的事业,水资源的循环再利用即是将污水及工业污水进行净化处理,使之达到再利用的目的,可节省大量的水资源。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我国污水排放量逐年上升,其中包括生活污水、工业污水等。如果随意排放,将造成地下水体的污染,并导致富营养化,因此迫切需要一种快速高效的装置和方法,使这种废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的要求。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可升降搅拌罐体的污水处理设备,包括搅拌罐体,所述搅拌罐体的上端设置有电机一,所述电机一两端设置有支撑架,所述搅拌罐体的顶端一侧设置有进污水口,所述搅拌罐体的一侧且远离所述进污水口的一端设置有液压升降装置,所述液压升降装置的下端且位于所述搅拌罐体的一侧设置有电机二,所述电机一的底部设置有贯穿于所述搅拌罐体顶部的搅拌轴一,所述搅拌轴一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搅拌叶一,所述搅拌罐体中部且远离所述搅拌叶一的两端设置有伸拉杆,所述搅拌叶一的底端设置有沉渣板,所述沉渣板的底部设置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下端设置有过滤板,所述搅拌罐体的一侧且位于所述沉渣板的一端设置有污泥管,所述污泥管与所述搅拌罐体之间设置有开关阀一,所述污泥管的中间设置有水泵,所述水泵的下端设置有与所述污泥管相连接的污泥处理罐,所述污泥处理罐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泥口,所述过滤板的下端设置有消毒处理层,所述消毒处理层的内部设置有贯穿于所述搅拌罐体底端的搅拌轴二,所述搅拌轴二的两侧均设置有若干搅拌叶二,所述搅拌轴二的下端设置有电机三,所述消毒处理层的一端设置有下水管,所述下水管的底部设置有污水处理罐,所述污水处理罐与所述下水管之间设置有开关阀二,所述污水处理罐的内部上端设置有渗透膜,所述渗透膜的下端设置有活性炭过滤层,所述污水处理罐的底部一侧设置有出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搅拌罐体底部一侧且位于所述消毒处理层的一端设置有药物添加剂口。

  进一步的,所述沉渣板、所述过滤网和所述过滤板的两侧均设置有与所述搅拌罐体相连接的固定框。

  进一步的,所述伸拉杆靠近所述搅拌叶一的一端设置有隔水板。

  进一步的,所述污水处理罐一侧的所述出水口和所述污泥处理罐一侧的所述出泥口均设置有开关阀三。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通过设置电机一,进而使得电机一驱动搅拌轴一转动,从而使得污水在进污水口进入搅拌罐体内部通过搅拌轴一中的搅拌叶一搅动,使得污水的杂物和泥沙分离沉淀,同时液压升降装置通过电机二的驱动下使得搅拌罐体中的伸拉杆升降,使得搅拌罐体的内部体积增加,增大搅拌污水的效率,通过设置沉渣板、过滤网和过滤板可以阻挡污泥和污物,进而污泥管在水泵的驱动下将污泥、污物进入污泥处理罐中,通过设置电机三,进而将消毒药物通过药物添加剂口进入消毒处理层中,从而使得电机三驱动搅拌轴二中的搅拌叶二搅拌运动,使得药剂进一步充分的将污水处理,通过开关阀二将消毒后的污水进入污水处理罐中的渗透膜和活性炭过滤层中过滤,活性炭过滤层能够有效的去除污水中的消毒副产物和氯化有机物,还能除臭和吸附微笑颗粒,渗透膜是水的压力冲击力推动膜分离技术中的一种介质,起到净化水的作用,进而通过开关阀三将清洁后的污水通过出水口流出,从而达到处理污水的效果,增加处理的污水的效率。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