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化工废水汽提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5 9:20:4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1/10; C02F1/40; C02F103/34

  摘要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至少包括一座汽提塔,所述汽提塔上侧面通过管线连接废水罐泵;下侧面通过管线连接低压蒸汽;底部通过下管线连接汽提塔塔底泵;顶部通过上管线连接冷凝器;所述汽提塔塔底泵出口分两路,一路通过第一阀门管线连接汽提塔液面层,另一路通过第二阀门管线连接污水处理厂;所述冷凝器上部通过第三阀门管线连接喷射器;下部通过第四阀门管线连接凝液罐。它可快速安全高效的对化工废水进行处理,回收其中的油份。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至少包括一座汽提塔(1),所述汽提塔(1)上侧面通过管线连接废水罐泵(8);下侧面通过管线连接低压蒸汽(9);底部通过下管线(12)连接汽提塔塔底泵(2);顶部通过上管线(13)连接冷凝器(3);所述汽提塔塔底泵(2)出口分两路,一路通过第一阀门管线(10)连接汽提塔(1)液面层,另一路通过第二阀门管线(11)连接污水处理厂(28);所述冷凝器(3)上部通过第三阀门管线(14)连接喷射器(6);下部通过第四阀门管线(15)连接凝液罐(4)。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器(6)左侧通过第五阀门管线(23)连接中压蒸汽29;右侧通过第六阀门管线(24)连接喷射器冷凝器(7)。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凝液罐(4)下部有两路输出阀门管线,一路通过第七阀门管线(21)连接废油泵(5);另一路通过第八阀门管线(20)连接第一废水总管(30),第八阀门管线(20)有第一U封(19)。

  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喷射器冷凝器(7)上部通过第九阀门管线(25)连接排放总管(31);下部通过第十阀门管线(26)连接第二废水总管(32),第十阀门管线(26)设有第二U封(27)。

  5.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废油泵(5)通过第十一阀门管线(22)连接废油罐(33)。

  说明书

  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煤化工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我国的经济在近些年得到了快速的发展,但是与此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一定的污染,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我国积极的倡导节能减排,并且在污染物的处理上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在全球的水资源日益紧缺的形势下,对于污水的处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化工生产中,经常会产生较多的工业废水,废水中含有各种有机物,直接排放会对环境产生严重污染。对此类废水初步处理进行油类回收,即可得到一定量的废油,又可减轻污水处理厂的成本。

  实用新型内容

  为克服现有的技术空缺,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及工艺,可快速安全高效的对化工废水进行处理,回收其中的油份。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化工废水汽提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至少包括一座汽提塔,所述汽提塔上侧面通过管线连接废水罐泵;下侧面通过管线连接低压蒸汽;底部通过下管线连接汽提塔塔底泵;顶部通过上管线连接冷凝器;所述汽提塔塔底泵出口分两路,一路通过第一阀门管线连接汽提塔液面层,另一路通过第二阀门管线连接污水处理厂;所述冷凝器上部通过第三阀门管线连接喷射器;下部通过第四阀门管线连接凝液罐。

  所述喷射器左侧通过第五阀门管线连接中压蒸汽;右侧通过第六阀门管线连接喷射器冷凝器。

  所述凝液罐下部有两路输出阀门管线,一路通过第七阀门管线连接废油泵;另一路通过第八阀门管线连接第一废水总管,第八阀门管线有第一U封。

  所述喷射器冷凝器上部通过第九阀门管线连接排放总管;下部通过第十阀门管线连接第二废水总管,第十阀门管线设有第二U封。

  所述废油泵通过第十一阀门管线连接废油罐。

  本实用新型通过低压蒸汽在汽提塔中对废水进行汽提,经冷却、分离充分回收其中油份后,不含油废水送往污水处理厂深度处理。该装置可充分回收废水中油份,安全、高效、操作简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