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5 9:19:0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2.22

  IPC分类号C02F9/08; C02F1/30; C02F1/72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包括反应箱和沉淀物螺纹出口,所述反应箱上端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反应箱内上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过滤筒,所述反应箱的内壁上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之间固定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固定有内螺纹套筒,所述内螺纹套筒内穿过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固定有密封塞,所述固定板上固定有分层板,所述分层板上开设有沉淀孔,所述分层板反应箱内位于分层板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底端设置有沉淀物螺纹出口,所述沉淀物螺纹出口上旋拧有密封柱,所述密封柱的下端设置有密封板。该实用新型结构设计合理,在取出沉淀废物时不需将设备中污水排出不中断处理污水,值得推广。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包括反应箱(4)和沉淀物螺纹出口(14),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4)上端设置有污水进口(1),所述污水进口(1)上安装有水管(2),所述反应箱(4)内上部安装有过滤网(3),所述过滤网(3)的下方设置有过滤筒(24),所述反应箱(4)的上端侧面设置有出水口(18),所述反应箱(4)的内壁上安装有固定板(5),所述固定板(5)之间固定有支架(16),所述支架(16)上固定有内螺纹套筒(10),所述内螺纹套筒(10)内穿过有螺纹杆(9),所述螺纹杆(9)上固定有密封塞(11),所述固定板(5)上固定有分层板(15),所述分层板(15)上开设有沉淀孔(12),所述分层板反应箱(4)内位于分层板(15)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室(6),所述沉淀室(6)的底端设置有沉淀物螺纹出口(14),所述沉淀物螺纹出口(14)上旋拧有密封柱(19),所述密封柱(19)的下端设置有密封板(13),所述密封板(13)上贴合有密封胶垫(20),所述反应箱(4)通过支撑板(7)与底座(8)固定连接。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箱(4)上出水口(18)设置于过滤网(3)的上方,所述水管(2)的下端低于过滤网(3)。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网(3)的下端与过滤筒(24)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3)的中部设置有管套(25),所述过滤网(3)和过滤筒(24)的两端设置有安装板(23),所述过滤网(3)和过滤筒(24)通过安装板(23)安装于反应箱(4)内。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9)的顶端设置有限位块(17),所述螺纹杆(9)固定于密封柱(19)的上端中间。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塞(11)的四周设置有三层密封圈(22),所述密封塞(11)塞接于沉淀孔(12)中。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柱(19)上位于密封板(13)的下方固定有转动握把(21),所述转动握把(21)上设置有若干个纵向棱条。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板(5)的上端面为斜面,所述分层板(15)上周边高中间低。

  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纹杆(9)穿过内螺纹套筒(10)、沉淀孔(12)和沉淀室(6)。

  说明书

  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自1972年Fujishima和Honda发现利用半导体金属氧化物TiO2单晶电极可光分解水以来,半导体的光催化效应在环境治理、能源开发和化学合成等方面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和研究。光催化氧化处理装置作为光催化反应的主体设备决定了光催化剂活性的发挥和对光的利用效率,也将直接影响光催化反应的效率。

  现有的光催化氧化处理装置在反应后排出沉淀物时,需要停止设备的污水供给,沉淀污染物排放困难不方便,为此提出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实用新型内容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包括反应箱和沉淀物螺纹出口,所述反应箱上端设置有污水进口,所述污水进口上安装有水管,所述反应箱内上部安装有过滤网,所述过滤网的下方设置有过滤筒,所述反应箱的上端侧面设置有出水口,所述反应箱的内壁上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之间固定有支架,所述支架上固定有内螺纹套筒,所述内螺纹套筒内穿过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上固定有密封塞,所述固定板上固定有分层板,所述分层板上开设有沉淀孔,所述分层板反应箱内位于分层板的下方设置有沉淀室,所述沉淀室的底端设置有沉淀物螺纹出口,所述沉淀物螺纹出口上旋拧有密封柱,所述密封柱的下端设置有密封板,所述密封板上贴合有密封胶垫,所述反应箱通过支撑板与底座固定连接。

  进一步地,所述反应箱上出水口设置于过滤网的上方,所述水管的下端低于过滤网。

  进一步地,所述过滤网的下端与过滤筒固定连接,所述过滤网的中部设置有管套,所述过滤网和过滤筒的两端设置有安装板,所述过滤网和过滤筒通过安装板安装于反应箱内。

  进一步地,所述螺纹杆的顶端设置有限位块,所述螺纹杆固定于密封柱的上端中间。

  进一步地,所述密封塞的四周设置有三层密封圈,所述密封塞塞接于沉淀孔中。

  进一步地,所述密封柱上位于密封板的下方固定有转动握把,所述转动握把上设置有若干个纵向棱条。

  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板的上端面为斜面,所述分层板上周边高中间低。

  进一步地,所述螺纹杆穿过内螺纹套筒、沉淀孔和沉淀室。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废水新型光催化氧化反应处理装置,通过在反应箱中设置固定板,在固定板上固定支架,并在支架上设置内螺纹套筒,内螺纹套筒上穿过螺纹杆,使得螺纹杆可以再内螺纹套筒内稳定的上下移动,在反应箱内设置分层板,可在分层板上设置沉淀孔,在螺纹杆上固定带有密封圈的密封塞,在反应箱的底部设置沉淀室,向下移动螺纹杆密封塞密封沉淀孔,将反应箱分层分成沉淀室和反应区,在沉淀室的底部设置沉淀物螺纹出口,在螺纹杆的底部设置带有密封板的密封柱,转动握把,密封柱和密封板沉淀物螺纹出口分离排泄废物,达到无需停止污水供给排出沉淀废物的效果。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