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工业污水中污泥处理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5 9:16: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2.19

  IPC分类号C02F11/121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污泥处理器、支板、支脚一、水箱、水泵以及进水管和排污管,所述污泥处理器的一侧上部连接有所述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下方且所述污泥处理器的侧边底部设置有所述支板,所述支板的顶部两端均设置有所述支脚一,两侧支脚一的顶部之间横穿设有所述水箱,所述水箱内底部设置有所述水泵,所述水泵上连接有所述进水管,且所述进水管的一端且远离所述水泵的一端贯穿于所述污泥处理器的顶部一侧延伸至所述污泥处理器内部,其中,所述污泥处理器内顶部一侧且靠近所述排污管的一侧设置有储水池。有益效果:方便刮板对滤板上的污泥进行各个方位的刮洗,减少环境的污染。

  权利要求书

  1.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污泥处理器(1)、支板(2)、支脚一(3)、水箱(4)、水泵(5)以及进水管(6)和排污管(7),所述污泥处理器(1)的一侧上部连接有所述排污管(7),所述排污管(7)的下方且所述污泥处理器(1)的侧边底部设置有所述支板(2),所述支板(2)的顶部两端均设置有所述支脚一(3),两侧支脚一(3)的顶部之间横穿设有所述水箱(4),所述水箱(4)内底部设置有所述水泵(5),所述水泵(5)上连接有所述进水管(6),且所述进水管(6)的一端且远离所述水泵(5)的一端贯穿于所述污泥处理器(1)的顶部一侧延伸至所述污泥处理器(1)内部,其中,所述污泥处理器(1)内顶部一侧且靠近所述排污管(7)的一侧设置有储水池(8),所述储水池(8)与所述进水管(6)相连接,所述储水池(8)的底部设置有若干个喷头(9),所述污泥处理器(1)内顶部另一侧设置有支撑板三(10),所述支撑板三(10)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板二(11),所述支撑板二(11)的一侧且远离所述污泥处理器(1)内壁一侧设置有支撑板一(13),所述支撑板一(13)的顶部两端均设置有凸板(14),所述凸板(14)的顶部均设置有与所述凸板(14)相配合的凸轮(15),两侧凸轮(15)之间横穿设有圆柱体二(16),所述圆柱体二(16)的一侧且远离所述排污管(7)的一侧设置有伸缩杆二(17),所述伸缩杆二(17)的一侧且远离所述圆柱体二(16)的一侧设置有电机(18),所述电机(18)固定在所述污泥处理器(1)内壁上部,位于一侧的所述凸轮(15)侧边且远离所述支撑板三(10)的一侧设置有伸缩杆一(19),所述伸缩杆一(19)的一侧且远离所述凸轮(15)的一侧设置有立板(20),所述立板(20)的底部设置有伸缩板(21),所述伸缩板(21)的底部设置有刮板(22),位于另一侧的所述凸轮(15)侧边且远离所述伸缩杆一(19)的一侧设置有连接件(23),所述连接件(23)的顶部设置有圆柱体一(24),所述圆柱体一(24)的中部穿插设有滑杆(25),所述支撑板三(10)的侧边且远离所述污泥处理器(1)内壁一侧上部设置有与所述滑杆(25)相配合的凹槽(26);所述支撑板一(13)的下方设置有滤板(27),所述滤板(27)的下方设置有第一滤网(28),所述第一滤网(28)的下方设置有第二滤网(29),所述污泥处理器(1)的底部一侧且远离所述水箱(4)的一侧设置有排水口(30)。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排水口(30)上设置有调节阀门。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污泥处理器(1)的底部两端均设置有支脚二(12),所述支脚二(12)的底部均设置有垫块,所述垫块均为橡胶材质。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一(13)的纵向截面尺寸大于所述支撑板二(11)的纵向截面尺寸。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三(10)的侧边且靠近所述支撑板一(13)的侧边与所述支撑板一(13)的相对应侧边之间留有10mm的间距。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刮板(22)的顶部采用镶嵌的方式嵌入在所述伸缩板(21)的底部。

  说明书

  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来说,涉及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在现有中大多数的工业污水直接排入到环境中,使得严重污染环境,并且,污水中存在大量的污泥,在排污的时候污泥容易沉淀下来存留到设备内,使得增加设备的清洗困难,并且,影响设备的使用寿命,而工业生产所产生的污水直接排入到环境中时,容易影响农作物以及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的污染。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目前尚未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实用新型内容

  针对相关技术中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以克服现有相关技术所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

  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

  一种工业污水中的污泥处理装置,包括污泥处理器、支板、支脚一、水箱、水泵以及进水管和排污管,所述污泥处理器的一侧上部连接有所述排污管,所述排污管的下方且所述污泥处理器的侧边底部设置有所述支板,所述支板的顶部两端均设置有所述支脚一,两侧支脚一的顶部之间横穿设有所述水箱,所述水箱内底部设置有所述水泵,所述水泵上连接有所述进水管,且所述进水管的一端且远离所述水泵的一端贯穿于所述污泥处理器的顶部一侧延伸至所述污泥处理器内部,其中,所述污泥处理器内顶部一侧且靠近所述排污管的一侧设置有储水池,所述储水池与所述进水管相连接,所述储水池的底部设置有若干个喷头,所述污泥处理器内顶部另一侧设置有支撑板三,所述支撑板三的底部设置有支撑板二,所述支撑板二的一侧且远离所述污泥处理器内壁一侧设置有支撑板一,所述支撑板一的顶部两端均设置有凸板,所述凸板的顶部均设置有与所述凸板相配合的凸轮,两侧凸轮之间横穿设有圆柱体二,所述圆柱体二的一侧且远离所述排污管的一侧设置有伸缩杆二,所述伸缩杆二的一侧且远离所述圆柱体二的一侧设置有电机,所述电机固定在所述污泥处理器内壁上部,位于一侧的所述凸轮侧边且远离所述支撑板三的一侧设置有伸缩杆一,所述伸缩杆一的一侧且远离所述凸轮的一侧设置有立板,所述立板的底部设置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的底部设置有刮板,位于另一侧的所述凸轮侧边且远离所述伸缩杆一的一侧设置有连接件,所述连接件的顶部设置有圆柱体一,所述圆柱体一的中部穿插设有滑杆,所述支撑板三的侧边且远离所述污泥处理器内壁一侧上部设置有与所述滑杆相配合的凹槽;所述支撑板一的下方设置有滤板,所述滤板的下方设置有第一滤网,所述第一滤网的下方设置有第二滤网,所述污泥处理器的底部一侧且远离所述水箱的一侧设置有排水口。

  进一步的,所述排水口上设置有调节阀门。

  进一步的,所述污泥处理器的底部两端均设置有支脚二,所述支脚二的底部均设置有垫块,所述垫块均为橡胶材质。

  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板一的纵向截面尺寸大于所述支撑板二的纵向截面尺寸。

  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板三的侧边且靠近所述支撑板一的侧边与所述支撑板一的相对应侧边之间留有10mm的间距。

  进一步的,所述刮板的顶部采用镶嵌的方式嵌入在所述伸缩板的底部。

  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通过把排污管与外部连接的机械相连接,使得工业生产中所产生的污泥直接从排污管内进入到污泥处理器内,然后通过外部控制按钮的作用,控制水箱内的水通过水泵的作用把水抽到储水池内,然后通过喷头对污泥处理器内的污泥进行冲洗,然后控制伸缩杆二的伸缩,使得伸缩杆二的作用带动圆柱体二,而圆柱体二在移动的时候由于滑杆与凹槽之间的配合下,带动立板的移动,同时,伸缩杆一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随意的调整立板与污泥处理器内壁之间的距离,然后调节伸缩板的伸缩性,使得方便刮板对滤板上的污泥进行各个方位的刮洗,因此,当喷头对滤板上的污泥在冲洗的同时与刮板相配合,使得污泥冲洗的更加充分,然后通过第一滤网以及第二滤网进行过滤,最后过滤后的水从排水口内排出去,从而减少环境的污染。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