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5 9:19:3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9.02.13

  公开(公告)日2019.04.16

  IPC分类号C02F3/28; C02F9/14; C02F103/20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属于废水处理技术领域;其技术要点包括黑膜厌氧池,所述黑膜厌氧池的进水端设有预处理池,在预处理池的进水端设有固液分离池;在黑膜厌氧池的出水端设有第一滤池,所述第一滤池的出水端设有两座好氧池,所述好氧池的出水端设有二沉池,在二沉池的出水端设有第二滤池,所述第二滤池的出水端设有集水池;本发明旨在提供一种处理效果好,能回收利用污水的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用于畜禽废水处理。

 


  权利要求书

  1.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包括黑膜厌氧池(1),其特征在于,所述黑膜厌氧池(1)的进水端设有预处理池(2),在预处理池(2)的进水端设有固液分离池(3);在黑膜厌氧池(1)的出水端设有第一滤池(4),所述第一滤池(4)的出水端设有两座好氧池(5),所述好氧池(5)的出水端设有二沉池(6),在二沉池(6)的出水端设有第二滤池(7),所述第二滤池(7)的出水端设有集水池(8)。

  2.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黑膜厌氧池(1)由主体池(1a)以及密封设置在主体池(1a)开口端的顶盖膜(1b)组成;所述顶盖膜(1b)采用优质HDPE材料。

  3.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好氧池(5)包括池体(5a),所述池体(5a)内设有框架(5b),在框架(5b)上附着设有填料(5c);所述填料(5c)均布在池体(5a)内。

  4.根据权利要求书1所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集水池(8)内设有潜水泵(9),所述潜水泵(9)的出水端管路连接喷头(10);所述潜水泵(9)与控制单元连接。

  说明书

  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

  技术领域

  本发明涉及一种废水处理设备,更具体地说,尤其涉及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

  背景技术

  畜禽养殖废水处理工程的设计进水水质应根据养殖场实际的排放废水水质确定,秉着种养结合的原则,以该地区的农业生产资源条件为依托,增加有机肥的投入量,实行有机与无机相结合,减少无机肥及农药的施用量,同时促进养殖业、种植业的发展,提高农村经济综合实力,形成种养加一体化的生态农业综合营体系,要求在建设养殖废水处理工程的同时,考虑当地种植养殖相结合并不断加强完善,以期达到“经济、生态、社会”效益三者的高度统一,有利于农业持续、稳定地发展。

  对畜禽废水的处理需要满足上述要求,故设计一种新的工艺流程进水端提上日程。

  发明内容

  本发明的目的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处理效果好,能回收利用污水的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

  本发明的技术方案是这样实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包括黑膜厌氧池,所述黑膜厌氧池的进水端设有预处理池,在预处理池的进水端设有固液分离池;在黑膜厌氧池的出水端设有第一滤池,所述第一滤池的出水端设有两座好氧池,所述好氧池的出水端设有二沉池,在二沉池的出水端设有第二滤池,所述第二滤池的出水端设有集水池。

  上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中,所述黑膜厌氧池由主体池以及密封设置在主体池开口端的顶盖膜组成;所述顶盖膜采用优质HDPE材料。

  上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中,所述好氧池包括池体,所述池体内设有框架,在框架上附着设有填料;所述填料均布在池体内。

  上述的一种畜禽废水处理回收利用装置中,所述集水池内设有潜水泵,所述潜水泵的出水端管路连接喷头;所述潜水泵与控制单元连接。

  本发明采用上述结构后,通过在黑膜厌氧发酵塘内污水进行发酵,污水中有机物在微生物作用下降解转化生成沼气,建设成本低、施工简单、建设周期短、运行安全性高、使用寿命长、运行费用低、抗冲击负荷大、运行维护方便,适用于畜禽粪污水的处理,通过好氧池对养殖污水进行处理,取得了良好的处理效果,高效节能、占地面积小、耐冲击负荷、运行管理方便。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