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技术转移 >> 正文

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自动化控制技术

发布时间:2019-6-26 8:47:5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申请日2018.05.24

  公开(公告)日2019.03.29

  IPC分类号C02F3/30

  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涉及渗滤液处理领域。该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包括渗滤液处理装置,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三角支架,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左侧且位于第一三角支架的下方固定连接有ORP测定仪,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左侧且位于ORP测定仪的下方固定连接有DO测定仪。该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通过ORP传感器时时向ORP测定仪传输ORP数值,通过反馈的ORP数值自动控制设备的启动与停止,在C点之前一直开启电子磁石式气泵,向渗滤液处理装置内注入空气,通过DO传感器时时向DO测定仪反馈DO数值,自动调节电子磁石式气泵的频率,调整空气量。

  权利要求书

  1.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包括渗滤液处理装置(1),其特征在于: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三角支架(6),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左侧且位于第一三角支架(6)的下方固定连接有ORP测定仪(5),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左侧且位于ORP测定仪(5)的下方固定连接有DO测定仪(4),所述第一三角支架(6)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7),所述水泵(7)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8),且进水管(8)的一侧贯穿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顶部并延伸至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内部,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架(9),所述安装架(9)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10),所述旋转电机(10)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轴(11),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右侧分别固定连接有温度控制仪(12)与pH测定仪(13),且pH测定仪(13)位于温度控制仪(12)的下方,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右侧且位于pH测定仪(13)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二三角支架(18),所述第二三角支架(1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子磁石式气泵(16),所述电子磁石式气泵(1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15),所述第一连接管(1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空气转子流量计(14),所述空气转子流量计(14)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17),且第二连接管(17)的一侧延伸至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内部;

  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内壁的左侧分别固定连接有ORP传感器(19)与DO传感器(20),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内壁的右侧分别固定连接有温度传感器(24)与pH传感器(25),所述第二连接管(17)位于渗滤液处理装置(1)内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气管(21),所述出气管(21)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曝气头(22)。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腿(3),且支腿(3)的形状为长方形。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排水排污阀(2),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ORP传感器(19)、DO传感器(20)、传感器(24)与pH传感器(25)的表面均设置有限位架,且限位架的一侧与渗滤液处理装置(1)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

  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ORP测定仪(5)、DO测定仪(4)、温度控制仪(12)与pH测定仪(13)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一侧与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一侧固定连接。

  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旋转轴(11)的一侧贯穿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顶部并延伸至渗滤液处理装置(1)的内部,所述旋转轴(11)位于渗滤液处理装置(1)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支叶(23)。

  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出气管(21)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且支撑架的底部与渗滤液处理装置(1)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

  说明书

  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

  技术领域

  本实用新型涉及渗滤液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

  背景技术

  目前的渗滤液处理基本采用生化处理,但是生化处理进行到硝化反硝化等的哪个阶段,是无法直观看到的。只能通过测定生化池内氨氮、硝酸盐、亚硝酸盐的含量来预测,耗时耗力,且不能第一时间得出,无法及时调整运行参数。

  实用新型内容

  技术方案

  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包括渗滤液处理装置,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左侧固定连接有第一三角支架,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左侧且位于第一三角支架的下方固定连接有ORP 测定仪,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左侧且位于ORP测定仪的下方固定连接有DO测定仪,所述第一三角支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水泵的右侧固定连接有进水管,且进水管的一侧贯穿渗滤液处理装置的顶部并延伸至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内部,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内表面固定连接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有旋转轴,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右侧分别固定连接有温度控制仪与pH测定仪,且pH测定仪位于温度控制仪的下方,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右侧且位于pH测定仪的下方固定连接有第二三角支架,所述第二三角支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电子磁石式气泵,所述电子磁石式气泵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连接管,所述第一连接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空气转子流量计,所述空气转子流量计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二连接管,且第二连接管的一侧延伸至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内部。

  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内壁的左侧分别固定连接有ORP传感器与DO传感器,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内壁的右侧分别固定连接有温度传感器与pH传感器,所述第二连接管位于渗滤液处理装置内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曝气头。

  进一步的,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底部的四角均固定连接有支腿,且支腿的形状为长方形。

  进一步的,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底部的中部固定连接有排水排污阀,所述渗滤液处理装置的正面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

  进一步的,所述ORP传感器、DO传感器、传感器与pH传感器的表面均设置有限位架,且限位架的一侧与渗滤液处理装置内壁的一侧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ORP测定仪、DO测定仪、温度控制仪与pH测定仪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板,且支撑板的一侧与渗滤液处理装置的一侧固定连接。

  进一步的,所述旋转轴的一侧贯穿渗滤液处理装置的顶部并延伸至渗滤液处理装置的内部,所述旋转轴位于渗滤液处理装置内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搅拌支叶。

  进一步的,所述出气管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且支撑架的底部与渗滤液处理装置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

  有益效果

  相比较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该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通过ORP传感器时时向ORP测定仪传输ORP数值,通过反馈的ORP数值自动控制设备的启动与停止,在C点之前一直开启电子磁石式气泵,向渗滤液处理装置内注入空气,通过DO传感器时时向DO测定仪反馈DO数值,自动调节电子磁石式气泵的频率,调整空气量,当出现C点的数值时,表明硝化反应结束,此时自动停止电子磁石式气泵,当出现D点数值时,表明反硝化反应需投加碳源,自动控制水泵启动,向渗滤液处理装置投入原水作为反硝化阶段所需的碳源,自动控制旋转电机,通过旋转轴与搅拌支叶的配合,进行搅拌,当出现E点时,通过各个监测设备的配合使用,可实现进出水的全自动控制,从而实现对对生化处理过程的全过程在线控制。

  2、该通过ORP等对渗滤液处理过程的自动化控制装置,通过ORP传感器、DO传感器、ORP测定仪与DO测定仪的配合时候,可以时时的获悉ORP与DO数据,可以将生化处理情况直观的展示出来,便于使用者观看,使得使用者通过反馈的ORP与DO数据,能够及时的根据数据进行调整生产,效果更佳。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